分类:常杨老师

回踩下轨支撑调整基本到位

2017-08-10 16:16

    今天大盘继续震荡调整,从盘面看,上证50股的调整是主导因素。前期热炒的一线蓝筹,保险,银行等都出现了明显调整。二线蓝筹也开始出现分化。煤炭,钢铁等活跃板块今天出现大幅低开,昨天博文就提及这些二线蓝筹资源类个股波动较大,容易出现大幅低开。果不其然,今天就来了一下。对于这类股,只能趁低吸回调买入,绝不可贸然追涨。对于大盘的调整。我已给出分析,就是因为时间周期的判断上3016点-3305点运行58个交易日,空间289点;而起于3305点的调整至3243才4个交易日,空间62点。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未能满足调整的最低目标。因此,我判断若无意外,缩量反弹后的市场还将延续震荡调整走势。这也符合我昨天博文的预期。至于调整到哪里,我认为,依旧是上升通道的下轨3240点附近。今天午后的震荡拉起就说明这个位置是有强支撑的,回踩下轨的同时意味着调整基本到位。


    前期很多投资者对大盘走势显得过于乐观,而我本人认为大盘很难一次就突破3300点的重要关口,且一直提示朋友们应该在3300点附近减仓。因为3300点是上升通道的上轨。现在看能够站在3200点上方就算是成功的,不要幻想大盘直接一波冲破3301点,大盘真正走的是慢牛行情,首先要以3200点为基石反复震荡夯实后再向上突破,因为3300点上方的解套压力需要有个释放的过程。另外,决定大盘能否有效突破3300点的主力当然是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而目前上证50指数正在构筑短期头部,且形成了调整的确实。短期内很难再次走强。试想,上证50都走软了,大盘想突破还能指望谁?既然涨不上去,那么在3200点一带只要守住了就行,等调整时间够了,大盘自然会寻求向上突破的机会。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关注二线蓝筹板块中的滞涨股机会

下一篇:为何本周五出现了集体的暴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