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当前选股一定要把握这两个原则

2017-06-15 16:08

 

     今天大盘主要以震荡窄幅整理为主,盘面看,上证50股开始步入调整,而持续超跌的中小盘股出现反弹。上证50的调整代表的是国家队资金持续拉抬一个阶段后有兑现离场的要求。从某种意义上上讲,它们的回落是件好事,为压抑已久的中小盘题材股反弹带来希望。因为市场资金就只有不到2000亿的交投,启动上证50会耗费相当一部分资金。中小盘股只能遭到弃盘。而一旦当这部分大权重进入调整后,资金就自然奔向中小盘股。从今天的热点来看,超跌次新股就是资金主要热炒的,两只龙头股000025深特力和002695煌上煌都被特停。其特征主要是从今年2月23日到4月7日期间开始回落,股价从高点到目前被除二的个股反弹力度最猛,比如603600永艺股份,股价从25.7元一路下跌到13.38,近期明显止跌盘出下降趋势的,今天强势上冲涨停。还有603222超讯通信,600939重庆建工等等。预计超跌股的反弹还会有持续几天,反弹的标杆可以参考399006创业板指数,该指数是超跌反弹的最好代表,只要该指数不走弱超跌反弹就还可以继续短线操作。

    当下市场赚钱机会看似开始逐步增多,但大多都难于捕捉,主要是因为强势的蓝筹及上证50股持续走强涨幅已高。很多人已经不敢去买。而中小盘股多数处于超跌走势中,很难有持续上涨,很多都是突然冲起来的。因此这也就要求我们在个股的操作中把握两个原则,第一,坚决不追涨,只买突破点,比如超跌股在突破下降趋势的拐点可以买入。第二,可以利用强势股的抄底买入绝招“单针探底”借回调之际埋伏买入。比如上证50股中之前持续拉升的600104上汽集团,就出现过两次绝好的买入机会。一次是在5月9日,另一次是在6月5日。那么,为什么这种方法能把握住回调的最佳买点呢?我会在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中详细讲解这种方法的应用。 

 

上一篇: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

下一篇:大反弹最迟将在7月初展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