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走势尤为关键 关注两点

2016-02-23 08:33

昨日大盘日K线收出一根高开高走的阳K线,稳稳的站在5均线系统之上且短期上方压力剑指3000点整数关口,显然当下股指进一步上涨挑战3000点已经近在眼前。可市场在反弹的过程中,随着板块轮动,政策刺激以及超跌反弹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市场环境下,如何抓对市场的投资主线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否则就很容易出现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

 

昨日大盘出现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同步成交量相对上周五出现放大,大家都知道这个缺口是受到周末证监会主席换人,央行否认提升存准率以及地产降税等利好的刺激,上周五收盘的位置2860点在去年股灾第二波下跌的低点2850一线,在这个位置出现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对多头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有效收复之前的重要底部值得关注。从缺口角度看,如果周一缺口是突破性缺口,则周三收盘前都不应该回补,如此,可以验证为突破性缺口,一旦突破性缺口成立,则会极大鼓舞多头士气,原因很简单,市场会形成一个强烈的多头预期,即后面还会出现至少一个持续性向上缺口和衰竭性向上缺口。

 

 所以,从策略上讲,后面两天我们需要关注两点:第一,如果盘中出现空头反攻,周一缺口多头不得有失,第二,成交量需要保持在2000亿左右。两点做到,则反弹的仍然处于安全区间,市场也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但是这里不得不指出的是之前走的相对强劲的创业板指数昨日盘中率先回补了缺口,上证指数这个缺口是突破性缺口并不是大概率。

 

如何持续把握好二月份现阶段的走势行情,取的最大的理想的投资收获,关键是从改革红利中去挖掘投资先机。首先是供给侧改革这一主线是最重要且最为关键的,这个里面重点就是钢铁、煤炭、房地产三个板块行业。其次,就是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这里面包括信息安全、智能机器。第三,是央企改革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常常存在突袭性,具有战略投资价值。红二月要想梦想成真,以上三条投资主线应当发挥应有的影响力。具体哪些个股更容易得到主力的拉升?哪些股票可以现在就布局?下方视频详细讲解。

 

上一篇:提前布局两会期间的“黑马”股

下一篇:回调这个点位坚决不能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走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