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本周最有可能发生的走势

2016-02-22 08:22

市场在春节过后的第一周,形成了先抑后扬的走势,既迎合了节日期间周边市场的下行,也走出了2638点低位盘整之后的第二波扬升。此波的扬升不仅超越了节前的反弹高度,而且开始有微服量能出现释放,表明市场从3684点下跌到2638点的反弹修复完全开启。年前开始的阶段性反弹行情没有结束,但是考虑到全球股市整体环境的不妙,降低反弹预期,适当计提一些亏损是正常的交易者正常决策。那么经过连续三天的强势反弹,大盘是否就此正常,进入震荡期,或者反转呢?年前开始的阶段性反弹行情没有结束,但是考虑到全球股市整体环境的不妙,降低反弹预期,适当计提一些亏损是正常的交易者正常决策。那么经过连续三天的强势反弹,大盘是否就此正常,进入震荡期,或者反转呢?

 

 

从目前的演绎看,上周市场处于极为明显的全面普涨格局中,就指数看,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都收复了5周线,确立了反弹成立,从绝对涨幅看,创业板指数幅度最大,显示出反弹第一段仍然是小市值超跌品种最为活跃。值得注意的是,在权重板块中,截止到现在还没有哪一个板块表现出较强的持续性,显然,大资金对于市场的总体判断仍然谨慎。

 

在收复5周线后,从低点开始也已经上涨了超过200点,普涨过后的分化格局也将到来,市场也将进入到反弹的第二阶段即板块轮动状态,板块的有序轮动能够稳定指数小幅上行,为市场创造一个相对安全的炒作环境,当然,轮动中各个板块的强弱表现是差异很大的,其实也正是因为有强弱差异,也才有最后一段补涨的说法。就本周而言,投资者要注意两点,首先,上证指数对于2850点一线的反复拉锯,2850点一线是去年8月第二波暴跌的市场底,这个位置的有效收复对于多头而言具有重要的实战意义,如果站不稳,则从技术角度看,这波反弹仅仅只是一个对于跌破重要底部之后的反抽而已,如此,则市场很快将再度陷入新一轮下跌。当然,从目前状态看,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极小。其次,针对板块轮动节奏,这里要提醒轻仓或者场外准备入场资金,由于主导力量仍然是存量自救,所以轮动节奏是比较快的,策略上并不适合运用出击追涨策略,潜伏策略的有效性在存量博弈环境下有效性会更高更有安全边际。关于后期具体时间窗的话题和个股的表现我将在(每日资金揭秘)这个栏目中为大家讲解提示。

上一篇:午后这样走 就短线低吸股票

下一篇:提前布局两会期间的“黑马”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走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