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融资压力很大多方谨慎 券商护盘不力闪崩频发

2020-10-23 08:08

 券商部分科技股活跃,医药医疗疲软,成交萎靡, 截止收盘,沪指报3312.50点,跌0.38%,成交额为2364亿元;深成指报13396.18点,跌0.53%,成交额为4273亿元;创指报2773.59点,跌1.00%,成交额为2339亿元。
现在市场最大热门就是可转债,之所以炒作可转债,在于股票市场没有热点可供炒作,科技白马股继续闪崩,一些题材股遭遇监管调查打压,权重股于振乏力,在于资金面堪忧,可转债又是T+0交易又没有涨跌幅限制,遭遇游资肆无忌惮的炒作,因为是T+0交易,又深得部分激进投资者的青睐,奋勇进场,助长了投机炒作的盛宴,可是偏离正股价值太远的可转债炒作,最终是一场负和博弈,大部分人以亏钱出局成为输家,在股市散户与庄家对垒很少有赢家。可转债正股涨了是可以跟随炒作,正股不涨,最好远离。
北上资金流向与人民币汇率走势反其道而行之,周四继续流出27亿元,已经是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流出,这让那些认为人民币升值是最大利好 是牛市基因的分析判断懊丧不已,汇率升值只不过是一个理论上的利好,要成为实际利好,股市内在运行趋势很重要。目前股市内在运行趋势并不好,最大特点就是闪崩频发。
周三周四游戏龙头高价百元股吉比特突然之间出现跌停价大跌,闪崩个股不仅仅是吉比特,还有疫苗龙头康华生物,也大跌10%以上,疫苗板块跌幅超9%还有几家,正川股份暴跌26%,其市值2天最多蒸发近50亿元。闪崩不断,颇让市场无奈,谁碰到谁亏大钱,基金也不例外,这可能会导致部分基金的份额出现变化,带来更多的抛售压力。闪崩个股暂时无法避免。
A股下跌调整与IPO 不无关系,中小盘IPO 不断发行,大盘股接踵而来,中金公司刚刚交款申购,没有歇一口气,更大的蚂蚁集团紧接着申购缴款,蚂蚁集团是真正的大盘股,蚂蚁集团AH股发行16.7亿股,不超过发行总股本的5.5%,后面还有数家大盘股在前方等着,股市成为牛市不敢奢望,能够在目前点位附近横盘就是难能可贵。一个市场过度注重融资,要成牛市有点不切实际。

午后因为注册制全面铺开的消息,券商一度大涨,也就是一度大涨,接着就是快速的回落,注册制不能单纯解读为利好,尽管券商大涨,指数回升力度有限,说明市场不具备大涨的条件,上午多方没有太多的抵抗,下午反弹,多方也是有所保留,非常谨慎。
现在市场最大特点就是顾此失彼,金融涨了,科技股调整,科技股涨了金融疲软,科技上涨,医药医疗板块和生物疫苗下跌,科技股疲软,医药生物疫苗护盘,昨天医疗医药生物疫苗跌幅居前,部分科技股如芯片半导体、特斯拉、锂电池等上涨,在于存量资金明显不足,结构性行情也就是波段的反弹,缺少可持续的热点。至于炒作豫金刚石等,只能是活跃活跃局部气氛,而不会影响指数。
我个人还是认为指数难以有好的表现,至于牛市更是可能性微乎其微,持股观望未尝不可,要说出手追高,还是需要谨慎,即使下周蚂蚁集团成功申购,股市反弹也会很有限,有很多大盘股等在前方,没有大盘股,也会有更多的中小盘股发行,一周十几家IPO 我们不是没有见过。

上一篇:券商护盘不改指数弱势 强势股补跌风险偏大

下一篇:闪崩扩散流动性成问题 股市破位亟待化解闪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