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退潮指数调整,牛市决定于金融股走势

2020-10-14 15:27

 

今天是一个震荡下跌的态势,承接昨天的调整和外围的下跌,两市跳空低开,基本上就是一个调整的走势,多方没有组织像样的反弹。成交量基本上与周二持平。没有太大的变化,创业板成交量基本上与上证综指相同,也算是一种悲剧,创业板几十家次新股和新股成交量224亿元,比银行还多100亿元,在一个资金推涨型股市中,银行明显被大资金抛弃了。
银行被大资金抛弃,主要是银行支持实体经济这一政策使然,今天有媒体报道,据香港市场人士援引彭博社终端消息,中国将缓解银行降低利润的需求,减轻这个行业为支持经济而牺牲利润的压力。今年6月份国常会曾提出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随后,又传出银行业控制利润增速的消息。可银行并没有明显的反应,在于市场不相信这种说法,传统上我国监管一直强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和资本市场,结果就是股市问题成堆,银行走势不振。
就银行而言,未来走势决定于政策的变动,如果继续要求银行支持实体经济,银行走势依然是低迷难改,但如果能够市场回归市场,让银行决定自己的行为,放松银行支持实体经济要求,银行会有一个估值重估的上涨,股市也一样,如果能够放缓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股市就容易上涨,继续强调股市支持实体经济,股市没有牛市,只会在未来慢慢走熊。
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机构重仓股时不时出现崩盘,让机构很受伤,主要是机构过度乐观的推高了股价,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有机构不计成本的抛售,带来股价大跌,我是对部分机构抱团持股猛推股价到估值高的离谱,表示一种深深的忧虑,一旦机构抱团持股彻底的松动,股价调整就会是长期性的。这种非理性的抱团最终受益者是逢高减持的重要原始股东。
从盘面看,今天热点已经进一步减弱,资金炒作深注册制个股,难以评说,反正与价值无关,只与价差有关,谁愿意就炒作吧。
特斯拉、特高压、核电、口罩等涨幅居前,普遍涨幅不大,跌幅居前的是部分科技股和猪肉、旅游、海南自贸等,科技股方面是元器件、消费电子、无线耳机、半导体、操作系统、国产软件等,跌幅在2%以上。
市场热点明显是切换太快,猪肉周一周二大涨,今天就跌幅居前,科技股则是反弹之后连续调整,医药医疗板今天也不再强势,热点切换太快,投资者赚钱不易,追高就套老,这不是牛市的特征,牛市一定会有一个连续上涨的板块,目前我是找不到这样的板块,也就不认为是牛市,科技股医药医疗估值太高无法承担重任,白马股业绩分化估值也是位于历史高位,自然无法胜任,低估值金融股支持实体经济让利政策走向不明,无法吸引资金大规模建仓,暂时也是难堪重任。
从技术图形看,除了上证综指,5日线都已经上穿60日线,但收盘点位还是远离5日线,股指还是需要震荡,等待5日线上移,从KDJ指标看,红线高位拐头,说明指数也有震荡调整的需要,修复技术指标。
未来指数是不是会走牛,关键是看金融股,依靠科技股医药医疗板块 只能活跃市场局部热点,无法带来牛市。

 

上一篇:金融低迷指数震荡 热点频繁切换暗示牛市太难

下一篇:牛市逻辑生变股指上下震荡 走势决定于IPO 和流动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