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拖累上证指数反弹 科技股引领创业板上涨

2020-09-29 15:21

周四是一个反弹走势,但与美国股市相比,整体反弹力度并不大,尤其是上证综指反弹力度更弱,创业板50指数大涨远超个人预期,可能与部分权重较大的个股涨幅较大有关,也与科创板50ETF发行建仓有关。

拖累上证综指反弹的依然是金融地产,主要是保险、银行、地产、煤炭等周期股,银行股价被政策死死打压,不得翻身。银行保险下跌在1%左右。银行地产本身就是连理枝,地产不好银行也很难上涨,加上引导贷款利率下行,银行净息差面临压力,银行未来业绩并不乐观。
地产遭遇政策利空,科技股迎来反弹契机,锂电池、光刻机、超级电容、特斯拉、芯片半导体和国产软件涨幅居前,整体涨幅都不算大,大概在2%左右,也缺少明显的领涨板块,只能算是一种超跌普涨而不是趋势逆转。军工、航空和无人机出现强劲反弹,这与近段时间军演不断有关。疫苗板块遭遇利空,以下跌收盘,疫苗板块可能需要慎重一点,估值太高了,加上药物出现成功的话,疫苗失去了市场。
深注册制和次新股开板跌幅居前,市场投资者不太长记性,次新股股性是较为活跃,可是一周十几家IPO ,还敢炒新,那就是飞蛾扑火,绝大部分投资者不亏钱都是难的。尤其是在没有涨跌幅和放宽涨跌幅限制下,风险更大,我是不赞同投资者参与新股炒作的,风险太大。
两市成交只有5400亿元,比周一还略小一点,这样的成交量,是无法带来牛市的,最多也就是局部活跃而已,成交低迷,与假日情节有关,谁能预测小长假期间国际金融市场会不会出现一些无法预测的消息,也与市场本身不断下跌投资者缺少交易兴趣有关,更与投资者套牢缺少资金腾挪有关,一旦投资者交投意愿进一步淡薄,市场反弹会更加困难。
周一银行护盘指数大致稳定,周二指数稳定,银行跌幅居前,可见资金运作只不过是避免指数破位而已,至于指数不涨没有关系,说明未来指数有底部存在,不会出现失速下跌,但反弹受到IPO 影响,非常困难,这就是A股本色,指数运行为IPO护航,所以未来指数预测很容易出现失误,该跌不跌该涨不涨。

 

上一篇:成交低迷3200点支撑仍存 地产利空科技股反成利好

下一篇:最后一天难有靓丽 持币持股是伪命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