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低迷做多力量不足 新股破发炒新风险增加

2020-09-16 07:49

 

长春高新反弹带动白马股上涨,券商银行走势稳定,周二沪指报3278.81点,涨0.57%,成交额为2692亿元;深成指报13021.99点,涨0.61%,成交额为5002亿元;创指报2572.60点,涨1.42%,成交额为2705亿元。成交量比周一略微放大,但依然是相对地量水平。
量在价先,没有量何来价,看到有专家预测本轮牛市成交量有望达到30000亿元,我是没有能力预测未来成交量的,如果能够达到3万亿元,会有一场疯牛,但这并不是好事,3万亿元成交量以后可能是一地鸡毛,毕竟资金消耗太多,交易费用一天就是印花税就是15亿元,交易佣金按照万分之三计算就是9亿元,一天就要消耗24亿元,一年下来6000余亿元,这可不是小数目,市场无法承载这样的庞大资金消耗,会因为新增资金接不上而出现调整。
昨天最引人注目的是长春高新,先抑后扬,上涨3%,但是长春高新一系列操作令市场充满质疑,有观点认为“考虑到这一私下交流带来的二级市场巨量波动,同时造成了一部分投资者的亏损,这一违规的影响是相当恶劣的,后续甚至可能引发投资者的索赔及监管机构的调查。”究竟如何收场,现在充满变数,如果被追究信披违规,这就摊上大事了。但是长春高新股价上涨,激发了机构重仓股反弹,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仪器仪表部分医疗医药细分板块等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海天味业和中国中免、美的集团涨幅居前。
炒新风险暴露,创业板新股已经出现破发,从大涨到破发也就是两三个礼拜,未来会有大量新股破发的,注册制下这是不可逃避的命运。炒新悠着点,炒新轨迹非常复杂,没有固定模式,有的只是欺骗。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走势强劲,今年5月底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就在持续升值。5月底至今,离岸人民币升值了4100多点,在岸人民币则升值了3800多点,周二北上资金流进30多亿元,航空等板块走高,但人民币汇率升高,对出口型企业是一个麻烦,不仅仅出口份额可能下降,利润也因为汇兑收益而下跌。就对股市影响而言,不能够片面认为就是大利好,要避免北上资金与人民币汇率脱钩事件发生,也就是汇率升高北上资金流出。
上证综指和创业板都走出了三连阳走势,是三阳开泰以后的大涨来临吗?现在是牛市的起点吗?我是怎么样都难以找到牛市的理由,白马股估值依然偏高,低估值金融股有自身的局限目前看大涨很难,牛市领涨板块在哪里?是科技股还是白马股还是低估值金融股,第三代半导体领涨龙头之一是聚灿光电,但业绩不算的好,上半年实现扣非净利润-2669.74万元,去年同期为-932.17万元。注册制下,依靠炒概念能炒出牛市吗?
现在市场较大的缺点就是热点切换太快,实际上是资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没有能力也不敢连续拉升股价,就怕消息面的波动,引发股价意外的压力,导致炒作失败。正是成交量的匮乏,处于地量水平,低估值金融板块难以走高,股指可以一波三折的反弹,一方面是很难出现凌厉上涨,另一方面是上涨空间也会很有限,只要面临重要的阻力区,股指就很容易出现回落调整,这种走势追涨杀跌是很容易亏钱的,追涨进去可能股价就高位调整,下跌恐慌卖出股价可能会出现反弹,这是考验投资者耐心的时候,要么就是逢低做波段,要么就是静静持股观望或者就是不操作。

 

上一篇:抱团股反弹追高不适宜 金融股稳定指数反弹

下一篇:银行独木难支指数下跌 抱团股风险依然很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