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抱团股反弹追高不适宜 金融股稳定指数反弹

2020-09-15 15:37

 

周二是一个缩量反弹的走势,两市成交只有7200余亿元,尽管股指反弹,因为成交量的低迷,盘面看显得有点沉闷。
今天是三家创业板ST股复牌的日子,可是三家戴帽股票走势令人震惊,ST天龙竟然大涨超10%,其他两家涨跌不大。ST股活跃,不能带动低价股上涨,低价股炒作已经接近尾声,注意风险。
长春高新周一跌停,今天触底反弹,这个可以理解,毕竟公司澄清,机构重仓,再来一个大跌,机构难以承载下跌的损失,但反弹力度不大,显示机构的谨慎,从成交量看,比周一略小。长春高新反弹带动生物疫苗、抗流感、、基因概念医药和医疗保健等板块上涨,这些板块上涨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
作为白马股代表长春高新上涨,带动白马股中的家电、仪器仪表、食品饮料等基金重仓股板块涨幅居前。像格力电器和海天味业都涨幅不错。机构重仓股反弹谈不上是新行情的开启,反弹以后依然是有回调的空间,对于机构重仓股,我是依然不看好。
周一遭遇砸盘的金融股走势稳定,券商小幅分化、银行小幅上涨,第一财经记者从多家大中型券商处了解到,券商于近期接到相关通知,要求暂缓披露8月经营数据,何种原因导致公布延迟,有观点认为是业绩太好,关注度太高,但无法求证。今天券商走势稳定,也没有显示出业绩优良的特征。就金融股未来的走势而言,市场分歧比较大,从货币政策看,不会大水漫灌,但放水养鱼还是需要的,所以金融股下跌的概率不大,会有一些机会,问题是机会有多大不是很好掌握。
对于低估值金融股,依靠游资很难炒作,游资也不偏爱,关键是抱团股松动以后,成功离场的机构资金会不会进行逢低补仓,从有关报道看,是有部分机构补仓低估值个股,关键是力度不大,券商ETF继续增加,但ETF份额增加,场内机构离场的话,股价也难以上涨。所以走势显得很粘滞。
最近强势的氮化镓、半导体等跌幅居前,昨天的冲高回落显示上攻暂时乏力,上档抛售沉重,今天回调是顺理成章,作为一个资金介入程度很深的板块,部分涨幅滞后的个股,假如业绩优良,是会有补涨机会的。
目前机构对高估值的科技股、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医疗器械、生物疫苗是欲罢不能,在于交易通道拥堵,进去容易出来就容易出现大跌,没有能力发动低估值板块行情,所以低估值板块真正有行情,可能时机也没有来到。
另外目前成交量很低迷,也不具备发动低估值板块的能力,成交低迷,在于市场存量资金已经稍显不足,未来增量资金进场可能还是很难与市场资金消耗匹配,股市上涨空间很小,反弹以后仍会下探,重新测试32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

 

上一篇:资金与融资矛盾露苗头 股指震荡抱团股有风险

下一篇:成交低迷做多力量不足 新股破发炒新风险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