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强势股补跌金融低迷 上证综指虽跌未破位

2020-08-19 15:22

 

今天股市出现很大的调整,尤其是创业板可以用大跌来诠释,这种下挫超出我个人的预期之外。
创业板下挫,是可以理解的,主要是不看好机构重仓抱团的持股,他们估值甚高股价也不低,百元股为数不少,总市值庞大,只要这部分个股下跌,创业板指数很容易调整,今天百元股也是调整下跌的重灾区。可是低估值板块走软下跌程度要比我想像的要大得多,这是上证综指下跌的主因,也是造成判断失误的因素。
从盘面看,券商银行几度护盘,可是都是有心无力,买盘弱于卖盘,最终银行指数下跌0.72%,券商更是多家股票超过3%,保险则更是惨不忍睹,在中国人寿大跌7.54%下,整个板块下挫4.75%位居跌幅榜前列,金融板块具有联动性,保险板块大跌对券商银行是有拖累作用的。
金融大跌,电力板块应声大涨,这没有太多的可评价,固然有用电量增加因素,还是资金在低估值板块运作的一种补涨行情,估计持续性很差。
前期牛股板块和牛股大跌,更是对投资者造成雪上加霜的作用,生物疫苗、半导体、抗流感、氮化镓、光刻机、芯片、消费电子、国产软件和无线耳机等跌幅都超过3%,其中有很多牛股大跌甚至跌停,部分牛股都是机构抱团重仓股,大跌可见机构也是慌不择路的抛售,其中部分是科创板个股,科创板个股大跌,不排除是部分资金减仓,希望到创业板炒新捞一笔,但这需要到时候才能确定,要看创业板新股炒作力度。
创业板和科创板实行同样交易机制,可是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差别很大,未来科创板估值可能会继续承压。
涨幅居前的是种业、生态农业、水产品,炒作逻辑不一样,水产品炒作是进口南美白对虾可能受阻,国产白对虾价格有涨价预期,而种业等农业板块上涨是因为粮食安全问题被重视。
两市成交依然过万亿元,市场分歧还是很大,上证综指虽然调整,技术形态不太好看,但并没有破位,在低估值板块轮动下,股指不太可能出现大跌,明天还是有机会恢复震荡上涨,创业板不同,即使有短线反弹,也很难改变继续调整的格局,主要还是牛股股指太高,而牛股一大部分都是市值比较高的股票。今天阴线杀跌,股指再度破位,调整压力加大,至于会调整到哪里,2600点这一带很难形成多重底获得支撑。
现在市场下,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回避涨幅巨大估值很高的牛股,防止牛股进一步破位下跌,在A股有的时候并不需要很多理由,只需要机构等大资金减仓。

 

上一篇:指数尚有走高潜力 关注中报预增科技股补涨

下一篇:注册制高估值泡沫破裂 上证综指短线有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