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反弹创业板空间有限 中国人寿涨停保险板块大涨

2020-08-14 15:23

周五走势一波三折,开盘涨跌不一,有一波快速冲高,但接着就是缓慢回落,此后又是逐渐反弹,最终以红盘报收,成交量方面依然不大,8500亿元左右,比昨天还要稍微小一点。

成交萎缩,反弹缺乏动力,市场投资者已经趋于谨慎,创业板反弹我认为是主力资金展开强劲的自救,毕竟部分个股短线下跌达到20-30%,这对于抱团持股是一种煎熬。早盘部分医疗医药股反弹,可是效果不佳,午后部分航空强势上涨,像航天动力快速冲上涨停;远程办公、消费电子、软件服务和云计算等全面走高,创业板展开反弹,可是作为机构重仓的百元股反弹力度并不强,从涨停板看,部分个股属于涨幅滞后的补涨性质。
周四上市的康希诺,今天大跌超过10%,从高点算起,两个交易日从477元下跌到350元左右,下跌了127元左右,炒新风险是很大的,科创板没有散户参与,都是大资金机构参与,创业板则是散户也可以参与,股价波动也不会小,这给散户敲响了炒新的警钟。
从指数看,创业板最低跌到2615点,并没有跌破周三周四的低点,走出了抵抗性反弹,我个人认为创业板即使反弹,也不是见底的征兆,反弹以后,股指还会继续探底,一个是高估值,二是IPO 和减持,三是成交的萎缩,参与度下降,资金已经稍显不足,四是低估值板块活跃会分流市场资金。
今天权重白马股低估值金融一起上涨,保险最强势,中国人寿冲击涨停,新华保险大涨创反弹新高,银行也有表现,主要是宁波银行、成都银行杭州银行领涨,但银行涨幅远小于保险板块指数,白酒、水务、家电等涨幅也不错,显示资金有回归低估值板块倾向,这对于高估值板块是一个利空。
低估值板块不断活跃,上证综指应该基本上没有太多忧虑,今天在3300点附近企稳回升,后市还会有震荡上涨的机会。
从整个市场来看,创业板指数今天反弹力度比上证综指强,我个人还是认为未来上证综指走势会强于创业板指数,资金有进一步向低估值个股转移的迹象。

 

上一篇:信心不高成交跌破万亿元 贵的要死的抱团股泡沫破裂

下一篇:重提理财资金入市 低估值板块迎来更多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中国人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