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信心不高成交跌破万亿元 贵的要死的抱团股泡沫破裂

2020-08-14 07:30

 

成交跌破万亿元,市场热度下降,创业板六连阴,谨防流动性牛市夭折,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0.04%,报3320.73点,成交额为3871.62亿元;深成指跌0.13%,报13291.32点,成交额为4943.30亿元;创指跌0.49%,报2622.64点。
昨天农业板块非常强势,炒作农业板块炒的是概念而不是业绩,农业板块长期以来,业绩都是不太好的,估值也很高,缺少长期投资价值居多,这种炒概念,一直是勇者的游戏,亏损赚钱都是大概率,玩不过游资庄家的就不要参与了,谁也无法预测涨多高和何时结束。
成交超万亿元,股指都无法完成往上突破,成交跌破万亿元,如果时间较长,意味着反弹的终结,尤其是高估值的题材股包括生物疫苗、医药医疗器械和大消费、科技牛股,这些股票都是基于流动性充沛机构抱团持股的产物,一旦流动性逆转,机构抱团持股松动,股价调整空间很难预测,昨天也有的股票主力资金展开自救,可是效果并不理想,市场追高的跟风盘明显不足,很多个股翻红上涨只是昙花一现,没有表现出持续性,炒作牛股做的就是趋势行情,一旦趋势逆转,投资者分歧,每一次反弹都是离场的契机。
媒体引述知名人士的观点,不要指望着说水牛杠杆牛什么,把那些已经抱团的贵的要死的这些股票再去鼓吹它的泡沫不符合逻辑的。我个人是非常认可这种观点的,一直不认为有牛市,也不认为机构抱团持股是价值投资,而是价值投机,不少个股估值太高了 ,即使下跌20%,估值依然偏高,部分机构就是这样,乐观起来可以把股价炒翻了天,悲观起来股价可以砸到地板价。现在重仓持有高估值个股的机构,心里恐怕也不是很舒爽,股价下跌,净值下降,可是拉升股价,得预防其他机构逢高砸盘,拉升股价失败。
打造航母级券商,市场传闻不断,周四第一创业和首创证券合并传言带来的是第一创业股价直奔涨停,A股就是这样,各种传闻经常性困扰市场,带来股价的大起大落,监管虽然强调查处传言,可是查处传言何其难也,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是几度传言合并,可是也不见得谁被查处。可是这一次合并传言没有带来整个券商板块大涨,在于两家公司业内地位没有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强大,也在于传言很难考证。
现在市场争夺资金可能会愈演愈烈,踏空上半年的机构大资金,可能会利用市场热点切换逢低布局低估值 金融地产,而上半年收获满满的机构则不愿意看到热点切换损害自己净值,究竟谁能胜出,短期暂时很难预测,稍微拉长时间看,可能是低估值资金更容易胜出,8月以来就有逾千亿资金借助权益基金入市,这部分基金正待建仓,这部分基金建仓方向可能决定了未来热点方向,低估值地产金融股最近底部反复活跃,是资金短线博弈还是中长线运作,很难判断,但不管行业有多大利空,其估值水平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可是行业基本面不是很好,要想取得超额收益还是颇为苦难的。
创业板指数六连阴,
有效跌破5日线,下行的5日线构成了反压,股指即使有反弹,也不会乐观,反弹以后将会继续探底,调整没有完成,创业板要想吸引大规模新增资金,需要跌出投资价值,上证综指将会更加的稳定,毕竟地产金融建筑等低估值板块可以不间断的反复活跃,而低估值板块活跃,加重了高估值板块的调整压力,创业板走势更加不会乐观。

 

上一篇:成交不足反弹失败 高估值就是最大风险

下一篇:缩量反弹创业板空间有限 中国人寿涨停保险板块大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