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000点是市场一个中枢 金融地产反弹暂不可持续

2020-07-02 08:15

3000点关口,金融地产白酒一起上涨,成功站上3000点,截至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涨1.38%,报3025.96点,成交额为3698.84亿元;深证成指涨1.01%,报12112.96点,成交额为5374.08亿元;创业板指跌0.76%,报2419.63点,成交1793.76亿元,昨天最大特点就是成交放大,超过了9000亿元水平,今天成交继续放大的话,很有可能突破万亿元水平。

金融地产酿酒尽管都是涨幅居前,但明显存在不同,白酒是高位高举高打,金融地产则是低位补涨,不少股票都是长期趴着不动的,金融地产会来一波行情吗?这事关3000点能否站稳的问题。
触发金融地产上涨,是央行的定向降息,央行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此外,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金融稳定再贷款(延期期间)利率为3.77%。央行定向降息减轻了LPR下行压力,对银行构成利好股价反弹,虽然是定向降息但背后依然是货币宽松的身影,货币如水,流动性总是变着法儿进入楼市,市场也就对楼市企稳颇有预期,媒体报道,5月和6月房地产市场快速复苏,小阳春态势明显,多个城市出现环比同比增长,有的城市甚至出现多个万人摇号项目,这就给了市场炒作地产的底气,地产龙头万科乘机崛起大涨。
昨天上证综指大涨可创业板指数下跌,形成新的跷跷板,一方面是科技股医药医疗保健板块跌幅居前,另一方面是创业板权重很大的个股下跌居前,像宁德时代下跌2.84%,迈瑞医疗下跌2.36%,同花顺下跌0.81%,爱尔眼科虽然小涨但不敌芒果超媒下跌4.13%,创业板创新高本来就是权重上涨所致,现在权重股下跌,指数调整也算正常。
昨天跷跷板是不是预示着热点成功切换,我偏向于认为还是比较难的,金融地产上涨,是有部分大资金逢低介入,部分资金流出医药医疗保健和科技股,但是这种切换很难一蹴而就,毕竟今年行情是抱团持股,机构重仓了医药科技股,流动性并不是特别的好,机构一下子就成功高位兑现筹码,难度很大,股价高位调整一下,机构派发部分筹码,但是要想成功离场,难度很大,因此重仓机构不会容忍金融地产就此上涨,造成资金分流,从医药医疗保健科技股流出流入到周期地产股,为了避免基金净值的大幅下跌,机构会重新活跃相关重仓股。因此后续会围绕金融地产和科技医药进行资金争夺。
就指数而言,突破3000点,并不值得多少的大惊小怪,指数本身就是围绕3000点中枢运行,站不站得稳,我是认为站不稳,改革一直带来牛市,股权分置改革造就6124点牛市,注册制改革牛与股权分置完全不一样,市场需要大量资金承接减持套现,加上流通市值今非昔比,牛市越来越难,庞大成交量需要消耗大量资金,一年如果交易费用就需要1-2000亿元,这是难以想象的。

 

上一篇:金融强势站上3000 券商尚可看高一线

下一篇:金融地产大涨成交破万 重仓医药暂时受煎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