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股逼空创业板牛气 券商低位上扬机会尚存

2020-07-01 08:11

 周二科技股普涨,尤其是机构重仓股大涨,两市指数强劲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2984.67点,成交额为2973.12亿元;深成指涨2.04%,报11992.35点,成交额为4493.54亿元;创指涨2.77%,报2438.20点, 成交额为1658.29亿元 。上半年已经收官,创业板指以涨幅35.6%位列第一,牛冠全球,股市牛市人人期待,可是建立在泡沫膨胀基础上的牛市未必是市场的福音,毕竟是一个投资者赚另一个投资者的钱,最后是机构赚散户的钱,原始股东赚二级市场的钱。

上海市场涨幅远小于创业板,谈不上新意,主要是银行、钢铁、石油和煤炭等拖累所致,周期股权重很大,资金量也大,加上各种利空压制,上证综指上半年落后创业板几十个百分点,一个牛冠全球,一个是表现平平。
7月1日起实施的《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规定: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不限次;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刺激了中国中免继续涨停,带动王府井涨停,百联股份大涨,免税概念股性依然活跃。这种股票股价涨到何处,很难说,像中国中免高位买进出现了机构的身影,而且买入力度很大。
券商股一改周一颓势周二大幅反弹,龙头股依然是光大证券,光大证券基本面并不是最好,关键在于同属于汇金系,汇金系旗下有三家证券,最近走势强于券商其他个股,也可能与属于光大集团有关,东方财富大涨与金融互联网属性有关,中信建投大涨则是投行地位相对牢固有关,券商是牛市的风向标,会不会带出一轮新牛市,我是很谨慎的。
最近有媒体声音认为居民储蓄就进入基金的迹象,主要是从私募基金管理分额增加角度看问题,私募管理规模增加2000亿元,确实扩大了,但要说储蓄搬家成为趋势,恐怕也是需要进一步观察的。
最近基金业消息不断,一个是爆款基金发行,另一个是基金经理辞职潮,三是基金收益率分化严重,这与市场走势存在关联度,今年主导市场的机构重仓股,部分基金持股度集中,成为最大受益者,部分基金没有押注重仓股,结果惨淡收场只能黯然离职,收益率居前成为明星基金,众人捧场,基金发行万人瞩目,成为爆款基金,基金抱团持股,我是不太认可的,操作激进,容易出现大赚大亏,另外也容易出现擦边球行为,合规性方面难免有瑕疵。
最近一段时间,根据个人观察,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机构重仓股,周二涨幅居前的很多也是机构重仓股,机构高举高打,一路欢歌,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机构高举高打,总需要兑现筹码,锁定利润,如果不能成功出货,那就是纸面财富,赢得是自己的光环,最终输的是基民的资金,机构如此操作高位逼空,是逼迫投资者进场接盘吗?还真的是看好未来中期走势。面对凶悍的资金拉升股价,未来股价不排除有上涨空间,甚至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可是风险始终高悬,面对很高的估值,我是有点不敢下手,只能选择看看而已,就让勇者来玩这个游戏。
对于强势个股,我是认为回避为主,让机构自己折腾去,愿意拉多高就拉多高,投资上还是寻找一些科技股的补涨机会,券商涨幅不大,也可以适当逢低关注,周期股暂时看,机会不多。

 

上一篇:创业板大涨再创新高 机构重仓股大放异彩

下一篇:金融强势站上3000 券商尚可看高一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