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000点难成牛市起点 牛股中报风险要防

2020-06-30 08:16

 

个股跌多涨少,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61%,报2961.52点,成交额为2938.86亿元;深成指跌0.52%,报11752.36点,成交额为4224.33亿元;创指跌9.94点,跌0.42%,报2372.54点,成交1565.79亿元。
周一相对于外围跌幅,A股跌幅并不大,在于机构重仓股医药医疗保健走的很强,对于后市,有一个观点值得注意,那就是上半年受益很好的机构看多后市,而且收益率越高,越看多。从基金发行来看,呈现头部特征也就是明星基金获得更多分额,或许这可以解释强者恒强,在于部分新发基金依然强势加仓重仓股或者是同板块个股,掌控着市场运行主导权。热点没有扩散,说明新增资金不是逢低买进而是追逐强势股做趋势行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上半年基金发行万亿元规模,可是很多基金发行也很惨淡。
对于3000点是不是会突破,我是不关心,我不认为突破3000点就是牛市的起点,牛市起点需要足够多的增量资金,上半年万亿元规模固收类基金和混合基金是大头,纯股票基金只有大约17%分额。市场期待流动性牛市和存款搬家,从央行表述看,我不认为货币宽松会有多么的激进,以后更多的是创新流动性投放。未来市场资金偏紧格局不会改变,有的只是结构性行情。
上证综指明显受到权重拖累,券商跌幅很大保险跌幅也不小,两桶油没有上涨低位继续震荡走低,银行没有因为获得券商牌照而强势,银行目前是见利好难涨,实际上获得券商牌照谈不上利好属于旧闻新炒作,交行就通过子公司持有券商牌照,走势也没有独立行情。银行最大问题还是净息差面临收窄问题和资产质量未来演变难以判断问题。
免税牌照走势较好,中国中免在临近尾盘冲上涨停,可能于《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有关,强者恒强,这是近段时间走势特征,带动王府井上涨。
昨天无人驾驶概念有5家股票涨停,这与嘀嘀打车有关无人驾驶有关,目前阶段无人驾驶仅仅限制于试用阶段,难以大规模扩大使用范围,对业绩影响是很有限的,但无人驾驶未来发展面临一定机遇,可能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
目前市场面临最大问题是热点难以扩散,热点过度集中于机构重仓板块个股,可是因为涨幅很大估值不低,并不是没一个投资者都喜欢追高,难以吸引足够多的新增资金跟风进场,造成两市成交很难放大到万亿元规模,3000点很难成功拿下,即使能够拿下3000点,也需要维持万亿元成交,这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成交太大,对资金消耗很多,一天交易费用就是接近10亿元,一年250个交易日,算下来就是2500余亿元,这是难以承载之重,3000点不是牛市起点,只不过是一个运行中枢,站上也很容易跌落。随着扩容不断加速和减持带来的市值增加,要维持3000点以上所需成交量越来越大,突破3000点难度有增无减,有专家喊出万点论,到时候需要多大成交,我没有那么乐观。
六月份即将结束,市场媒体开始梳理机构排名,包括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不排除某些机构为了我排名继续拉高自己重仓股,也不排除某些机构逢高落袋为安把高位筹码甩给别的机构,某些个股震荡会加大,昨天整个高价科技股走势就不算的强,部分个股跌幅不小。
中报即将开始,我关注的焦点是一些涨幅巨大的牛股,会不会出现中报不如预期的高增长,一旦中报不如市场预期的高增长,尽管增长喜人,股价照样会下跌,而且跌幅不菲,主要是基于市场投资逻辑是投资未来投资预期。

 

上一篇:卓胜微宽幅震荡 医疗保健强势再现

下一篇:银行获得券商牌照不会明显影响银行业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