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期股科技股走势均衡 警惕高估值个股减持风险

2020-06-24 15:32


今天是一个震荡走势,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上证综指尽管小幅上涨,但依然缺失方向性,创业板上涨,可调整意味越来越浓。

两市承接外围上涨,直接跳空高开,但并没有顺利反弹,而是出现小幅震荡,创业板能够翻红,得益于芯片半导体的午后上扬,可是因为医药医疗保健的弱势的,股指反弹力度很小。
医药医疗保健虽然跌幅居前,但是仍有三家股票涨停,戴维医疗、仙乐健康和明德生物涨停,之所以下跌在于权重很大的爱尔眼科大跌4.41%,爱尔眼科下跌与股东减持有关,其控股股东爱尔投资连续两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4027.16万股爱尔眼科股票,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1%。
A股最大特点就是资金太疯狂,对股价炒作总是过度,中兴通讯和格力电器都出现减持,早几年另一家大白马股更是减持数量惊人,大资金一边接盘一边拉升股价,最终股价下跌不少,投资者成为接盘侠。现在医药医疗保健板块成为减持股份最多的行业之一,就在于股价涨幅居大,估值奇高,百倍市盈率简直算不得高,数百倍市盈率也是非常常见,看着股价不断新高,心里总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A股每一轮牛市,如果制度不改变,最终受益者就是高位减持的股东,投资者最终都是买单者。对于涨幅居大估值很高的医药医疗保健和科技股,我是觉得需要特别谨慎的,部分个股股东减持丝毫不手软,说明股价已经偏离内在价值,存在泡沫成分。
上证综指能够上涨,在于银行低位反弹,银行仅仅只是低位反弹,反弹持续性不会太好,券商经过几个交易日反弹,今天已经明显露出疲态,很多个股振幅都在5%以上,资金分歧可见一斑,龙头个股光大证券大幅震荡,小幅上涨。
今天周期股与科技股相对均衡,地产、保险、银行和电力等涨幅居前,芯片、半导体、元器件等涨幅居前,格力电器得益于格力电器上涨也涨幅居前。跌幅前列的新零售、航空和酒店餐饮等。
就指数而言,创业板因为板块轮动尚可维持,股指还有上涨概率,但风险不断增加,上证综指依然是涨跌相间,不会有趋势行情,主要是金融板块疲软很难改变。

 

上一篇:核心资产新高创业板强势 大资金重仓牛股风险要防

下一篇:3000点是运行中枢 医疗科技高估值是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