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T+0不会带来牛市 白马股下跌科技股走势较好

2020-06-02 15:37

 

今天是一个相对于周一缩量的震荡走势,科创板下跌,上证综指小涨。
承接昨天大涨,两市跳空高开,上证综指围绕周一收盘点位展开上下震荡,创业板走势较弱,基本上在周一收盘点位下方震荡。
上证综指走势较强,与银行/保险走势较好有关,创业板下跌与医疗保健/生物疫苗等跌幅较大有关。券商调整拖累股市反弹。
从盘面看,科技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是手机产业链以及消费电子等,芯片半导体产业链涨幅居前 的是光刻机/半导体和芯片,5G概念涨幅也可以,跌幅居前的是互联网/软件服务。
白马股整体走势不佳,白酒/食品饮料跌幅居前,医药股走势不佳,白马股调整与涨幅很大和估值有关,在涨幅较大和估值甚高下,调整也不奇怪。
从指数走势看,今天是对周一大涨的一种技术性回调,由于大阳线直接竖起来,均线系统没有能够及时上移,尤其是5日线还没有上翘对股指反弹构成支撑,指数反弹缺少技术支持,适当回落非常正常,从走势看,并没有触及到均线,调整并不充分,不排除股指继续震荡调整,等待均线上移。
另外昨天大涨是因为T+0利好所致,也有观点认为T+0是牛市大涨的起爆点,这种观点是不太客观的,T+0会带来公司盈利增长,带来投资价值增加,不可能的,只会带来交易价值,而且只是短期交易价值,随着时间延伸,大量资金消耗在交易环节,股市短线反弹以后就会陷入调整,至少T+0不会改变股市运行轨迹,更别说牛市。
目前T+0只是一种设想,并没有付诸实施,股指不会改变震荡模式,现在市场走势判断很多时候较为困难,在于消息面变化较大,有的消息对走势影响比较大,但即使带来短线大涨,最终股市涨上去也会跌回来,不可能带出一个牛市,主要是增量资金较为匮乏,没有足够增量资金,牛市从何而来。

 

上一篇:单天大涨不预示牛市 国产替代反复活跃

下一篇:指数窄幅震荡,白马股科技股跷跷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