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反弹可期,科技股后市面临分化

2020-03-31 08:02

 

周一是一个开门黑,截至收盘,沪指报2747.21点,跌0.90%,成交额为2507亿元深成指报9904.95点,跌2.03%,成交额为3824亿元创指报1860.48点,跌2.28%,成交额为1259亿元,成交量持平于上周五。
股指虽然下跌,但如没有特别国债等发行利好 ,股指会下跌更多,特别国债发行目前用途尚不清晰,可一些大消费类股票走势偏强,另外大基金入股科技公司也带来部分科技股走高。
现在市场走势还是与疫情蔓延有关,与外围走势波动有关,周一下跌与美股上周五下挫和疫情在欧美发展有关,疫情发展带来出口的停滞,市场忧虑外贸冲击影响经济复苏。
科技股调整成为市场的最大心病,科技股何时止跌,目前尚难判断,主要是部分科技股炒概念缺少业绩支撑,估值过高,还有就是部分机构重仓科技在抱团取暖思维下,股价涨幅太大估值也不便宜,带来很大的调整压力,这种个股人气爆棚股价可以大张可以忽视泡沫,可一旦人气消散,股价调整就很难预测底部,像15年科技股泡沫破裂,调整时间之长调整空间之大,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但部分涨幅不大有业绩支持的科技股,我认为底部基本来临,可以分批次的加仓,不管概念多么的红火,最终都需要回归业绩,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昨天银行券商等相对抗跌,白酒和食品饮料跌幅也不大,上证综指走势相对与创业板要强势一些,权重白马股抗跌可能与北上资金不再抛售而是出现小幅流进有关,白马股究竟能涨多高这个不好说,主要是估值偏高,部分个股好几十倍市盈率业绩增速也就是10%多一点,有透支未来的嫌疑,实际上原始股东也是减持不断,我是觉得不具有太多长线持股价值,短线股价难以判断,科技股调整,资金炒一把也难说。
就目前态势,股指很难走出趋势反弹,中线角度整体牛市我是不太乐观的,至于局部个股局部行情是会有的,中线牛市确立需要宏观经济恢复性增长,货币宽松既要看到贷款利率下行也要看到银行净息差的稳定,这个问题没有看到解决以前,走出趋势上涨。三是走出牛市,增量资金在何方,毕竟IPO常态化和减持需要不少的资金承接,总市值越来越大,推动股市上涨所需资金量越来越大。
至于今天走势,得益于外围大涨,昨天特别国债利好没有能够得以充分反映,上涨应该没有问题,上涨多少,较难判断。

 

上一篇:W底技术形态存在 业绩良好科技股可配置

下一篇:冲高回落显示A股独立性 涨跌要看银行强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