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构筑复杂底 银行还是夹板中

2020-03-30 08:16

 

   最近股市明显受到外围上蹿下跳的影响而上下翻飞,走势很难预测,在于滞后于美国股市走势,美股下跌大概率会跟随下跌,全周看,上证综指上涨0.97%,深成指跌0.4%,创业板跌0.58%,涨跌不算很大,关键是成交量萎缩明显。
成交量萎缩,市场观望情绪增加,这对于资金推涨型股市是很不利 的,之所以成交萎缩,在于投资者抄底出现了不断的套牢,缺少可操作的增量资金,另一个是抄底有点怕了,不敢抄底了,也在于国际疫情没有见顶国际市场动荡依然激烈,上周五美国股市出现较大的调整,会对今天走势有一些影响,影响有多大,更多的是开盘的影响,此后走势未必会太差。
 周末货币政策和宏观政策都有一些新的动态,高层会议有几个表述,引导贷款利率下行、发行特别国债,央行则是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和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实际利率的潜力,刺激消费也成为亮点,对股市影响还是存在的,尤其是特别国债的发行,目前国债数量和用途不明确,存在利好可影响多大暂难判断,引导利率下行,其方式不明朗,银行可能依然是处于夹板之中,趋势性走势还是受到影响的。
目前影响股市最大的还是国际病例数涨跌,以及由此带来的国际范围隔离治疗、停工停产带来的产业链中断,大众汽车一周损失20亿欧元,这仅仅是冰山一角,不仅仅大众损失20亿欧元,上下游产业链一样难熬,损失更大。
国际疫情何时见顶,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所以未来走势还会有很多的反复,不可能一帆风顺,有一个研报还是很客观的,不会是V型底,而是会形成类似2018年Q4的震荡底,操作上不适宜过度的激进,要注意股指震荡的风险。
目前哪一个板块更为安全,哪一个板块收益更高,恐怕不是特别的清晰,市场热点切换很快,持续性不高,可以遵循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策略,权重白马股配置一点、大消费配置一点、调整充分的科技股配置一点,科技股受到疫情影响最小的可能是线上销售、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元器件和芯片半导体会有影响,问题在于影响多大很难预估。5G未来投资会加速,射频天线和基站等大概率会有所放量。
目前股市往下空间不大,往上也难以拓展空间,涨跌复现的震荡概率更大,不适宜追高操作。

 

上一篇:美股大涨A股韧性不跟 科技股拖累指数下跌

下一篇:W底技术形态存在 业绩良好科技股可配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