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涨稍显粘滞难有牛市,科技股分化明显

2020-03-25 15:25

 

   上涨没有悬念,关键是涨多少,从涨幅看,与外围相比,只能说是很勉强,反正我是不寄望A股大涨 的,制约A股上涨的因素在增加。
 因为外围大涨,两市跳空高开,早盘冲高,冲高之后就是回落,午后再度走强,上涨显得有点粘滞,从盘中资金流向看,也显示资金的较大分歧,上午上证综指和创业板大单资金几度呈现净流出,午后才逐渐呈现净流进,但力度不算大。从北上资金看流进力度也很小。
从盘面看,汽车连续两天大涨,主要是与政策刺激有关,但某些地方已经予以澄清,汽车刺激消费力度究竟有多大,目前暂难知晓,即使实行汽车刺激消费政策,也需要居民有钱才行。至于种子等板块炒作对市场影响不大。
创业板涨幅较大,与爱尔眼科、蓝思科技、迈瑞医疗等涨幅较大有关,也与手机产业链、消费电子、元器件、特斯拉等涨幅居前有关,创业板没有出现像美股一样大涨,与券商东方财富、云计算、芯片半导体等涨幅不大有关。
地产大涨,与市场呼吁放开地产调控有关,地产是一个很敏感的行业,涉及到地方和上下游产业链,地产调控高层强调房住不炒,可部分地方总想利用一城一政放松调控,2月份财政收入下降,土地收益就日显重要,地产调控会不会放松,成为一个焦点。
今天成交没有明显放大,显示资金已经趋于谨慎,这是市场趋势性好转的最大障碍,从一些主流观点看,看多声音高涨,但从盘面看,看不到太多坚决做多的力量,而是有资金利用反弹离场。这与担忧外围波动有关,目前A股出现没有跟随外围大涨而强劲反弹的苗头。
目前上证综指、深成指和创业板已经站上10日线,中小板则没有站上10日线,目前单一个交易日很难判断走势,主要是外围波动很大,A股投资者心态不稳,站上10日线不代表反弹就此展开,可以继续趋势性好转,出现震荡很正常,套牢可以持股,追高需要谨慎。
A股不适合看空,最适合的就是十年牛市、股指有韧性长期趋势趋好的观点。就目前点位并不适合做空,这一点我是很认可的,即使下跌空间也很小,从稍长时间看,会有反弹空间,但反弹空间也不会很大,短期难以逾越3000点,再长一点时间看,也不至于偏离3000点很多,3000点依然时常运行的中枢,除非政策面有很大的变动。
基于如此判断,主要是银行缺少上涨空间,科技股估值偏高,医药股估值也不便宜,保险受制于低利率环境也很难拓展大的空间,主要板块难有上涨空间,股指能涨多少,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另外股指牛市我们需要思考推动力在哪儿?扩容问题如何应对也是一个问题。

 

上一篇:美联储无限量宽松,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增加

下一篇:制约上涨因素存在,围绕10日线震荡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