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亢奋突破3100点 科技牛股风险需要防

2020-01-20 08:20

       市场憧憬大牛市之际,股指来了一个四连阴,全周上证综指下跌0.54%,深成指上涨0.69%,创业板涨1.49%,科技股强势权重低迷是指数分化的根源,作为科技股中的强者,科创板也是强势大涨,科创板本次大涨有点令人意外,是在网下锁定筹码减持之际,这种时候最好的别得意忘形,科创板部分个股业绩增长是不尽如人意的,

   中微公司是科创板龙头,市值达到千亿元,令市场欢呼不已,可是估值也是令人鼓舞的,583倍,对于科技公司,专家的话是不能用市盈率来衡量,话是有道理,但面对极高的估值,我是觉得应有敬畏之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对于科技股,是面临一些利好,美国不对封堵科技产品出口,加大技术转让管理力度,国产化是当前所急,目前市场情绪亢奋,大家对于科技股的泡沫是有共识的,分歧在于泡沫是不是足够大,会不会很快破裂。

最近爆款基金发行,市场看到了科技股的后备资金是充足的,更加看好科技股的投资机会,我是觉得市场已经出现了过度亢奋,这个时候不应该是加速进场,而是应该警惕风险的潜伏,不管是科创板还是主板,一些涨幅较大的科技股随时有可能展开调整,投资者亏损就在于市场兴奋之际,容易忽视风险的降临。

白马股也是市场心头之爱,可是曾经的白马股药中茅台东阿阿胶出了一个很意外的年报预告, 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336亿元至亏损4.586亿元,这是公司自1993以来首次出现亏损,即27年首亏。有些白马股未必会出现亏损,但从一些行业信息看,业绩增速下滑可能已经无法避免,股价调整乃至短线大跌很难避免,风险不可不防。

集中采购风险再度暴露,医药白马股因为落选股价跌停,后市这种风险依然存在,医药股还是要谨慎看待。

就指数而言,调整已经持续几天,面对假日来临,市场资金会越来越谨慎,成交可能进一步萎缩,股指难有大的机会,维持一种低迷震荡为主,投资上以风险防范为主。

我原来预期股指就是突破3050点一线,股指几度突破3100点,股指涨幅已经超出我个人的预期,我是不认可股指会有牛市的。

上一篇:权重低迷医药强势 指数震荡科技股恐高显现

下一篇:医药走高消费下挫 科技股谨防补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