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小幅下跌加重调整态势 高位股票风险大增

2020-01-14 15:21

 

今天是一个高开低走的行情,从盘面看,尽管指数调整幅度不大,但杀伤力很大,部分昨天追高投资者短线损失很大。
  承接昨天上扬和美股再创新高,两市跳空高开,但此后走势令人大跌眼睛,股指上涨明显乏力,只能选择逐级回落,不少个股跌幅颇大。
很有意思的是盐湖钾肥大亏,昨天低开高走,股价今天上涨,卓胜微公布业绩大增,可股价出现见光死,今天高开低走出现大跌,可见市场似乎对业绩增速并不满意,说明一个问题,市场对部分科技股白马股业绩增长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这种过度乐观预期,一旦业绩增速不如市场预期,股价下跌就会更大,说不定直接一字跌停也不是没有可能。更有意思的是万集科技,股价竟然跌停,但业绩增长是很不错的。
锂电池特斯拉依然强势,有多家股票涨停,作为一种概念炒作,新能源产业链已经持续多日,股价涨幅巨大,可是新能源企业不少进入寒冬,真的是冰火两重天,特斯拉量产对上游影响究竟有多大,我不抱有太乐观的态度,搞不好就是一块蛋糕的再分配而增量市场很有限。
从跌幅榜看,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胎压监测等跌幅居前,权重白马股方面,酿酒、银行、证券和旅游等跌幅居前。
最近盘面很热闹,业绩增长也跌停,业绩黑天鹅也跌停,警示投资者投资要谨慎,那就是高价股要怕业绩增速不如市场预期,还要担忧业绩出现暴跌的黑天鹅,这样的市场操作难度就加大。说明市场心态非常浮躁不稳。
就指数而言,今天调整,并没有修复超买态势,反而增加了调整的趋势,5日线已经走平,KDJ开始金叉,一旦拐头,就是高位死叉,操作上注意风险,尤其是高位股票,要防止闪崩的风险,真的要操作,还是选择补涨个股为好,包括科技股和一些业绩较好的股票。

 

上一篇:股指超买没有修复 年报地雷不断引爆

下一篇:股指冲高回落,可关注滞涨股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