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超买没有修复 年报地雷不断引爆

2020-01-13 08:08

 

    上周股市阴阳相隔,属于高位震荡,个股因为消息面影响大幅波动,全周看,上证综指六连阳涨0.28%,深成指涨2.1%,创业板涨3.71%。
  深强沪弱主要是权重板块走势低迷,石油板块因为消息面影响大涨大跌,银行券商保险整体看较为低迷,券商走势远胜于银行,银行成为最受伤的板块,黄金军工波动幅度较大,科技股有序轮动,不少高价股强势创新高。
  科技股股性活跃,机构强势推高重仓股,可面对数倍涨幅百元股价,估值相当的高,股价还能任性吗?推高股价是长期看好,还是强势诱多寻机出货,我觉得是应该慎重考虑的,机构如果不能卖出持股,只是账面财富不能兑现,可是有一个问题谁接盘。没有投资者接盘,机构不可能砸盘卖出,那是多杀多。
  高价科技股龙头不到,中低价科技股不断活跃,部分突破平台或者前高,部分依然维持震荡,导致科技股板块不断轮动,可是从部分科技股走势看,资金也是较为谨慎的,不敢大幅推高股价,而是震荡获得价差。
   最近部分股票出现大幅预亏,主要是商誉减值,这包括白马股垃圾股,商誉减值是一个未来难以忽视的问题,高溢价并购盲目跨界,市场已经开始付出代价,对于资本运作留下的商誉,我是觉得应该足够慎重的,如何甄别那些靠不住的商誉,可以看看子公司经营情况,并购子公司业绩下滑,计提商誉是迟早的事情,另一个资产计提损失,周末闹出一个亏损王,全年亏损金额在432亿元-472亿元,但抛掉问题资产以后,如果能够挺过难关,剩下资产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留给市场的思考就是业报业绩风险。三是减持成为市场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尤其是一些概念股股价炒高了以后,股东减持很快就会伴随而来,这种股票炒的时候情绪高涨,一旦被浇灭热度,股价就是阴跌不止,我是很反对投资者参与概念股炒作 的,涨得快搞不好跌得也快,散户炒不赢庄家。买股票以前,对于次新股,一定要看看限售期解禁时间表和股权分布,有较多小股东和投资机构者。减持压力会大很多。
随着新证券法颁布即将实施,今年年报会有不少的地雷引爆,毕竟一些问题公司希望在重罚以前,处置问题,希望得到从轻处罚,这是需要高度重视的。
 就指数而言,超买形态没有根本性改变,股指依然会有一些震荡,最近IPO审核明显加快,后市IPO依然会保持快节奏,这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我对未来走势依然谨慎,A股是一个情绪化股市,乐观起来,可以无视利空,但悲观起来,可以无视利好,实际走势很难预测,就看投资者如何进行风险与收益的均衡,就目前市场而言,逐步锁定收益是应该做的,一旦乐观过头,很有可能功亏一篑,把全部收益重新亏回去。
很多专家说A股是价值洼地,可是价值洼地怎么得出来的,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创业板市盈率放在全球资本市场,也是定高的,至于银行市盈率是全球最低的,可是银行不确定性因素存在,市场不待见,看看银行机构持股变动情况,机构是看好还是看空,这是需要注意的。

 

上一篇:权重科技分化指数回落 试看5日线支撑力度

下一篇:小幅下跌加重调整态势 高位股票风险大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