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大涨指数上扬 科创板逆势下跌

2019-12-13 15:29

 

   今天是一个放量大涨的行情,之所以大涨在于国际金融市场传出一些利好,
晚间美国对关税出现明显的缓和迹象,加上美联储和欧盟货币政策符合市场预期,国际股市出现大涨,新加坡富时A50指数直线拉升,沪深股市跳空高开,一路高走,量能放大,最后 是以放量大阳线收盘。
 昨天晚间国际金融市场稳定,人民币大涨,催动了北上资金乐观情绪,大规模流进A股市场,今天净流进90亿元左右,人民币汇率上升,对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是一个利好,从盘面看,保险和券商领涨大盘股,这反映了人民币升值的利好,科技股则是胎压监测、无线耳机、互联网金融和电子烟等领涨。
 由于同花顺和东方财富在创业板中权重很大,这两个股票大涨对创业板指数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上证综指。但实际上整个科技股板块走势不强,科创板因为主板大涨而逆势下跌。芯片半导体和光刻机软件信息等涨幅相对居后,而黄金因为期货下跌而下跌。
  A股从全年运行来看,不乏一天大涨,但一天大涨一般都不会代表牛市的开启,一惊一乍是A股的本性,在于市场投资者的追涨杀跌,缺少一种长期持股文化。
尾盘竞价出现明显分化,有的个股直线拉升,像上海银行,有的个股直线下挫,像贵阳银行,背后是大资金的异常流动博弈,显示一种资金的分歧。实际上从全天运行来看,很多科技股主动性买盘并不强劲,更多的是一种被动的建仓,稍有抛售压力,股价马上回调。
 券商股尽管涨幅居前,但位居涨幅榜前列的是中信建投,早盘就封上涨停,这个个股在市场是名声很大的,在于年初涨幅巨大,此后遭遇机构看空和限售股冲击大跌,但不久基本收复失地,可是估值方面在券商板块中是比较高的、这种走势更多的是一种短线的行为,而不是中长线资金的介入,因此我不认为券商板块上涨会持续。
  今天大涨超出我个人预期,但既然大涨了,就应该承认,我是反对一个交易日上涨就喊牛市来了,也反对一个交易日下跌就担忧暴跌开始,今天大涨只是一种短线乐观情绪的反应,但未必就是牛市的开启,股指能不能上涨,需要关注周末的一些消息变化。
 从重要会议看 对A股用词不多,主要是强调基础制度建设,制度改革和退市制度强化,从字里行间看,以后对于投资还是少一点投机为好,关注业绩才是盈利的主流。权重上涨可能很快就会分化,券商上涨与股市制度改革期待有关,我估计周一或者周二热点会重新切换到优质科技股,要避免权重股的盲目追高,目前权重不具备趋势性大涨的基础。

 

上一篇:权重疲软小幅调整 国产替代科技股走高

下一篇:北上资金尾盘分歧 调整近在咫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