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疲软小幅调整 国产替代科技股走高

2019-12-12 15:21

 

  今天是一个略微分化的走势,上证综指小幅下跌,创业板小幅上涨。成交基本持平。
 牛市声音高涨,投资者不买债,牛皮市格局没有改变,这就是目前的态势,舆论如何引导市场,过度看空不可取,但牛市过度渲染也会误导投资者,这是需要注意的事情,舆论引导市场关键在于客观,我们舆论很多时候就是不够客观。
  从早盘看,芯片半导体一度大涨,但热点过度集中于一些庄股上面,热点无法有效扩散到其他个股,导致追高跟风寥寥无几,只能选择冲高回落。
  目前以持有核心资产为名,很多白马股和科技股已经有了明显的泡沫,但是基于排名的需要,部分大资金依然生拉硬拽,或者是砸盘部分低估值个股,这种戏法年年上演,实际上很不利与市场平稳运行。
这种拉升砸盘,实际上是拿基民的利益开玩笑,是一个毒瘤,取消基金排名已经是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
  权重股方面,依然走势低迷,银行、保险、保障房、钢铁和煤炭走势都难说强劲,这对上证综指是一个严重拖累,科技股方面光刻机、5G和云计算、物联网等涨幅居前,但除了芯片半导体有明显板块效应以外,其他真看不出有大资金运作的迹象。
 芯片半导体属于国产替代,另外一个领域就是软件的替代也很关键,芯片半导体以后很有可能就是国产软件。
上证综指经过惊天调整,调整迹象更为明显,我估计仍会有一定的调整空间,但即使调整,这个空间是很小的。主要是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指标修复以后还是会有反弹。
 不管是资本市场制度改革、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还是国际市场的波动,我都认为不具有牛市条件。但基于股市积极政策会不断的闪现,股市调整空间并不大。天地板和闪崩个股层出不穷,也从侧面证明牛市条件不具备,今天天地板新股再度出山。让市场投资者很受伤,对于投机性追高风险再度敲起了警钟。
  说实在话,面对牛皮市,虽然每天做一个简单的述评,实际上说不出多少新意来,谁能够把一个牛皮市天天翻出新花样来呢/

 

上一篇:银行助力八连阳 存量博弈投资细斟酌

下一篇:金融大涨指数上扬 科创板逆势下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