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助力八连阳 存量博弈投资细斟酌

2019-12-12 08:10

 

   银行强势救市,股指八连阳,截止收盘,沪指报2924.42点收获八连阳,涨0.24%,深成指报9852.71点,跌0.64%;创指报1718.26点,跌0.91%。
  昨天晚间,浏览了一些点评文章,都对八连阳给予赞美之声,我还是秉承谨慎的观点,这个八连阳很勉强。主要是一些周期股像银行、保险、工程机械、汽车和钢铁等强势所致,周期股强势,科技股下跌,这是存量博弈的跷跷板,如果是真的牛市行情,是不会出现跷跷板走势的。
   昨天最大功臣是银行,有媒体梳理了昨天银行基金的收益,可谓是收获满满,银行上涨得益于邮储银行上市走势稳定、涨幅滞后、估值不高,也与11月份信贷规模超预期有关,银行主要收益来自于净息差,占比80%左右的银行为数不少。信贷扩张,银行营收利润都可能在增长。但银行的一些利空也没有彻底消除,像LPR走势以及存量贷款的处置。
  昨天晚间,美联储暂停降息,并预测明年可能维持利率不变,这对于中国央行是一个考验,美国停止货币宽松,央行降准降息都显得更加难以推进,但如果依靠MLF引导利率下行,通过LPR降低融资成本,银行就可能面临一定的压力,这个需要我们进一步观察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组合拳如何演变,银行暂时不具备长线走好的基础,短线可能会有所上涨,可以持股观望。
  进入到了12月中旬,部分机构需要进行现金管理,也会有部分机构需要落袋为安,年底行情没有趋势行情下,不管是个股还是大盘都容易出现一些震荡波动,因此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需要特别谨慎,即使短线强势推高也未必就是行情重新启动,而是谨防大资金的诱多出货。
就未来行情演变,我不认为是牛市的总攻开始,一年到头预测牛市没有任何的意义,邮储银行已经平稳着陆,未来的京沪高铁也会如期而来,即使没有大盘股,一周4家IPO常态化市场压力也是不小的。再融资呢,券商1500亿元再融资排队等候,虽然未必都需要二级市场资金来承接,但会不会也有二级市场机构参与呢?
    目前市场对投资机会主要集中于科技股、白马股和低估值周期股,对于科技股而言,股价波动较大,主要是基本面变化难预测,隐含着一些伪科技,投资科技股需要看财报的预测,白马股也有财报已经出现下滑,股价走势也不那么乐观,其中的风险不可不防,低估值周期股相对来说下跌空间很少但对应的是上涨空间也不大,逢低持有主要是获得一种股息率的平均收益,并参与打新,毕竟主板打新收益还是无风险收益的,如果能够中一个中小盘股票,盈利就会有保证。

 

上一篇:八连阳面临回调风险 关注国产软件替代机会

下一篇:权重疲软小幅调整 国产替代科技股走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