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七连阳后尚可看高一线 科技股不宜追高适宜低吸

2019-12-11 08:05

 

做多欲望不高,个股涨跌参半,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32点,涨0.10%,深成指报9915.87点,涨0.40%;创指报1734.02点,涨0.75%。
  A股最大特点就是局部疯狂,整体低迷,局部疯狂炒作带来的是股东和高管的减持,漫步者就是这样 的例子,因为无线耳机概念,漫步者成为了牛股,但短期暴涨带来的估值的提升,市盈率达到140倍,公司也发布了减持公告,这种炒作最终得益的是庄家和部分股东,最终伤害的是二级市场投资者,美国股市最大好处就是股价上涨与业绩增长基本同步,很多牛股市盈率基本不变。恶炒存在,减持天经地义,别怨人家减持,这是投机者自己应该承担的苦果。
   央行公布的金融数据,还是不错的,11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2.29%,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低0.27个和0.2个百分点;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29%,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低0.28个和0.17个百分点。说明资金利率有所下行,这会有利于经济企稳,也有利于估值提升,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增加4206亿元,这一数据还可以,不知道是短期好转还是经济对贷款需求中长期增长,有待进一步观察。
  北上资金继续流进,已经是连续19个交易日流进,但北上资金布局有点分化,部分继续加码白马股,部分加仓金融股,部分加仓科技股。相对而言,内地资金炒作科技股,尤其是高价科技股,高价科技股主要是机构抱团持股,反正我是觉得少数机构出现了15年抱团持股科技股的苗头,15年科技股结果如何,我是没有忘记的。
 这几天科技走强与一些传言建言不无关系,英国《金融时报》日前的报道称,中国计划从2020年开始,3年内完成政府部门和公共机构计算机和软件的国产化替代。从安全角度出发,是有这个可能。因此操作系统和软件类个股走高,但既然是未经证实的消息,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大幅度追高中国软件、浪潮信息等个股,可以选择有大量政府客户的个股逢低参与,有的个股涨幅滞后业绩不错,会有补涨的机会。
  最近一段时间,芯片半导体也是不断走高,可能与进出口数据有关,也与国产替代化有关,手机产业链走高与头部手机厂家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加有关,但整体而言,手机出货量还是下滑的,参与手机产业链需要主要年报的风险。
  权重整体走势不佳,尤其是金融业的保险、券商和银行还是普跌为主,券商今年年报不会太乐观,银行目前业绩增长尚可,关键是明年市场担忧增速下滑。但即使股价涨不起来,也跌不到哪儿,邮储银行机构强势建仓,我估计会有小幅震荡走高的概率。
   就指数而言,已经是七连阳了,但绝对涨幅并不多,前半段有资金刻意护盘,后半段与科技股活跃有关,这波反弹还是与有关方面表态投融资平衡新股核发不会大跃进有关,如果没有这一表态,股指可能继续下探,市场对IPO的担忧并没有消除,实际上IPO节奏也不低,在退市机制依然缺失下一周四家IPO就是单边扩容。
 我不认为股指就会出现牛市,但基于金融数据较好,股指还会有小幅震荡走高的潜力。

 

上一篇:邮储银行平稳指数震荡 科技股依然是活跃主线

下一篇:八连阳面临回调风险 关注国产软件替代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