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邮储银行平稳指数震荡 科技股依然是活跃主线

2019-12-10 15:16

 

 邮储银行平稳着陆,股市波澜不惊,并没有改变股市震荡本质,扣除邮储银行成交量,成交量并没有多大波动,投资者没有兴奋也没有悲观。
 邮储银行今天上市交易,市场担忧破发,但跳空高开,快速下探,就被资金拉起来,维持一种震荡,尾盘有资金抢筹,出现两笔千万级的超级买单,邮储银行一般散户不会介入,应该是大资金在建仓,后市调整很难,从动态市盈率来看,已经与其他银行接轨,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邮储银行走势平稳,其他银行个股弱势震荡。
 科创板因为华兴源创连续涨停示范效应,出现了全线的超跌反弹,我不认为科创板会进入全面牛市,估值方面依然不具有太多优势,加上缺少跟风盘的追高,游资也好机构也好,不敢太任性,炒新的痛楚不会那么快忘记的。
 从盘面看,医药板块出现强劲反弹,昨天跌幅居前,今天涨幅居前,这种一惊一乍的走势,说明大资金的无奈,杀跌亏很多,拉高可能又没有人跟涨,这种尴尬也在一些白马股中显现,机构可以抱团持股,但散户可以不跟,机构面对较高估值,如何兑现利润就成为难题,依靠震荡维持高位,是需要消耗资金的。
  芯片半导体短线休整以后,今天继续领涨,半导体指数再创新高,但主要集中于几个超级牛股上面,很多股票并不强势,这就是一种机构主导的市场,或者可以说是持有核心资产。目前操作就难在这里,追高强势股怕套牢,成为机构的接盘侠,不追高,就很难有机会,强势股不断新高,但只要散户不跟进,机构只能继续做多,但如果大量散户涌进去,机构就很有可能甩出筹码,自己高位溜之大吉,
  科技股是主线,可能暂时不会改变,但如何操作,可能需要我们仔细斟酌,我个人观点是不追涨强势股,选择涨幅滞后三季报增长良好的个股参与,年报有预告增长的更好,至少没有业绩黑天鹅。只要业绩增长,估值不高,反弹的机会就始终存在。
  邮储银行平稳落地,市场一块心病落下,这与牛市无关,只是一个隐患的消除,减少下跌的概率,后市指数还是很难改变震荡的模式,近期可能震荡偏强一点,但涨幅我认为很有限,超过3000点概率不大。

 

上一篇:科技股反复活跃,邮储银行走势颇关键

下一篇:七连阳后尚可看高一线 科技股不宜追高适宜低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