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股反复活跃,邮储银行走势颇关键

2019-12-10 07:53

 

    成交量尚可,但追高动力不足,科技股局部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2914.48点,涨0.08%,深成指报9876.27点,跌0.02%;创指报1721.07点,跌0.33%。
   从盘面看,部分白马股再度出现大跌,尤其是医药板块跌幅更多一些,跌幅居前的六个都是与医药有关的,仿制药、生物疫苗、抗癌、医疗保健、医药和基因概念,长春高新和恒瑞医药位居居跌幅榜,爱尔眼科跌幅也不小,食品饮料的海天味业位居板块跌幅前列。说明部分白马股机构存在分歧,这一点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其中部分白马股的估值早已经有担忧的声音出现,只不过是机构抱团股价没有太多调整,虽然白马股业绩增长良好,调整相对有限,但15年科技成长股泡沫的教训似乎不应该忘记,
   今天是邮储银行上市的日子,市场可谓是严阵以待,但出发点和立足点是保证邮储银行破发,而不是保证邮储银行股价大涨,邮储银行的走势会对银行产生一些影响,如果高开低走,银行相对承压,如果低开高走或者走势稳定,银行板块相对乐观。北上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流进,部分资金选择加仓银行,说明市场过度被关了。
目前市场具有围城特征,内资机构做多不积极,北上资金相对积极,不断在低位加仓,搞不好内资机构又会在未来某一个时段某些个板块做抬轿夫。
   说到银行走势,昨天的紫金银行最引人注目,紫金银行因为限售股解禁一度跌停,紫金银行股价跌停并不稀奇,估值太高了,这是拜IPO制度所赐,新股仅仅占总股本10%,大盘股变成实际上的小盘股,资金可以肆无忌惮的炒作,最终造成泡沫膨胀,走向价值回归。这种暴跌走势拖累银行股价表现。
   昨天科技股局部强势,像国产软件、信息安全、IT设备、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中国软件、东方通和浪潮软件等涨幅居前,未来科技股依然会不断活跃,只不过是热点难以提前知晓,需要逢低潜伏,避免追高因为短线震荡而套牢。前几个交易日是芯片半导体和手机产业链,现在切换到软件,未来可能是大数据云计算会反复活跃,科技股是主线之一,就目前看,缺少连续上涨的概率。
 目前IPO节奏有所放缓,但我认为还是偏高的,对市场负面影响还是存在的,毕竟目前增量资金有限,市场成交低迷,股指很难有牛市出现,但底部特征并没有消失,股指调整不到哪里。牛市难有还在于CPI高企,市场预期会突破4%,经济下行,通胀高企,如果按照美林时钟划分,就是滞涨,市场也有类滞胀的观点,这种经济数据是很难有牛市的,股指之所以难以下跌,在于某些舆论引导一直存在。

 

上一篇:环境好转股指尚可反弹 银行和科技股机会偏多

下一篇:邮储银行平稳指数震荡 科技股依然是活跃主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