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环境好转股指尚可反弹 银行和科技股机会偏多

2019-12-09 07:54

 

      上周五根阳线反弹,但实际上力度并不大,上证综指仅仅上涨1.39%,创业板四个阳线反弹,上涨3.72%,力度颇大,主要是科技股弹性更大。
     一些科技股强中恒强,主要是机构抱团持股非常强势,立讯精密虽然不是创业板,但再度大涨再创新高,闻泰科技也再度大涨再创新高,示范意义还是有的。创业板的迈瑞医疗反弹力度也不错。作为科技股,业绩弹性较大,但面临的发展机遇要比周期股要好。
地产不作为短期经济刺激手段,加上科技封锁日益频繁,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带来的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实际上都包含有科技创新的内容,尤其是自主知识产权更加得到重点扶持,因此一些拥有核心技术的个股得到基金重点关注走出长牛行情,像韦尔股份、汇顶科技等,但是随着股价上涨,部分个股的估值也一路攀升,未来投资价值存在分歧难免,究竟是跟随基金脚步布局这些牛股,还 是选择滞涨的优质科技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但我倾向于认为机构抱团持股总会有松动的一天,股价上涨带来的泡沫迟早会引发市场关注,白马股基本面较好,但是处于历史高位的估值水平也令不少大资金望而却步,成为了曲高和寡的尴尬。
 就股指运行而言,央行引导利率下行,PMI数据意外向好,是有利于股指反弹的,上周央行超额续作MLF,也是在暗示一种货币政策的略微宽松,但基于CPI位于高位,央行没有下调MLF利率5个基点,后市利率下行概率降低,美联储即将进入议息周,市场预期美联储保持汇率不变,央行调低利率的可能性下降。就货币政策而言,不会大水漫灌大基调下流动性牛市别过度的奢望,避免希望越大失望越大,MLF利率不变规模扩大,对银行有利,另外理财资金可投资股市,银行多了一个投资渠道,也有助于银行业绩稳定,银行估值有望提升。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这些政策出台刚好是邮储银行上市前夕,邮储银行作为超级大银行,成为市场焦点,绿鞋机制。保荐商承诺、战略配售、大股东增持全部用上,可能就是保证股价稳定运行,我一直不认为邮储银行就会破发,毕竟邮储银行有自身的一些特点。
  从现有的走势和大环境看,股指有反弹的空间,但也就是存在一定的反弹空间,牛市还是不具备,主要只来自于扩容的压力和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带来的新困扰。

 

上一篇:股指反弹成交放大 科技股有望轮动走强

下一篇:科技股反复活跃,邮储银行走势颇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