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反弹成交放大 科技股有望轮动走强

2019-12-06 15:24

 

今天是一个探底回升的走势,成交量在4000亿元水平,比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增加,但相对于几十万亿元流通市值而言,成交是算不得大的。所以走势并不强劲,而是出现一种粘滞的态势。
从盘面看,白酒板块再度大涨,贵州茅台大涨3.56%带动白酒板块上涨3.24%,基于茅台市值巨大,白酒其他个股涨幅滞后于茅台,大资金还是围绕龙头个股做文章,这与消费税的改革有关,消费税延后改革对白酒板块是一个利好,但延后未必就不会改革。面对这样的估值水平,投资机会已经大大降低。
 网络游戏和传媒娱乐、IP变现今天大涨,从消息面上看,也没有明显利好,更多的是一种超跌反弹,影视娱乐经过各种利空冲击,股价跌幅巨大短线反弹一下也是可以的,这种机会更多的是一种巧合。影视娱乐的业绩拐点应该没有这么快来到。
  半导体、芯片、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和5G等涨幅居前,这都属于科技股领域,反正科技股会不断波段活跃是应该承认的,但问题在于持续性并不是特别的好,最近芯片半导体连续性相对较好,其他板块走势多有反复,未来市场热点可能更多在芯片、大数据和云计算、5G等板块轮动。
 走势比较弱的是前期强势的医药板块,周期股板块是一直不强势,银行也不好,权重较弱,上证综指不会有太多的涨幅,科技股相对活跃,创业板指数弹性更好,但科技股主要问题是估值并不便宜,单个个股不能以市盈率来测算估值,但创业板接近45倍市盈率,估值是很不便宜的,像一些大牛股市盈率也是动辄百倍以上,即使按照市销率估值也不便宜,按照PEG也不低估。另外科技股另一个问题就是减持,减持虽然专家说不影响股价,但现实中经常带来股价的大幅下跌,这个风险还是需要预防的。一家公司年度利润只有几千万元,可是随便减持一点点股份就是亿元以上,这样的公司减持是难以避免的,要说投资价值很高恐怕难以自圆其说。
目前成交明显放大,在投融资平衡和不会大跃进核发新股承诺下,我估计IPO会适当放缓,市场迎来一个反弹的契机,但也就是反弹而已,不要寄望过高。毕竟IPO堰塞湖还是很大,承诺IPO不会大跃进式核发在于市场出现岌岌可危的破位下跌,需要一种呵护态度,未来IPO压力依然客观存在,难以有牛市的基础。

 

上一篇:金融稳定指数上扬 科技股再度放异彩

下一篇:环境好转股指尚可反弹 银行和科技股机会偏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