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900点再获支撑 科技股活跃反弹

2019-11-14 15:19

 

   今天依然是一个震荡的走势,既没有跌多少,但也没有涨多少,新股对资金面的扰动并没有结束,毕竟缴款要等到下周一,可是一个大盘股扰动结束,新的大盘股又会袭来,大盘依然没有办法逃避资金紧张的局面。
 缩量是最近一段时间的常态,今天也只是成交3900亿元,这样的成交要说牛市,恐怕有点言过其实,没有资金源源不断的流进市场,买进股票,股价怎么可能上涨,牛市难道可以喊出来吗?
从走势看,开盘涨跌不一,此后有过小幅下探,上午11点以后,股指在某些资金介入下,不断拓展往上的空间,但午后又是横盘整理,说明资金也仅仅只是维持指数不至于破位下跌,而不是推升股指往上进一步拓展空间。
从盘面看,银行走软,银行走软与市场担忧LPR利率进一步下调有关,目前市场较为尴尬,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CPI 高达3.8%,央行货币宽松很难,未来可能需要金融利益切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那就是央行不调整货币政策的数量价格工具,而是通过MLF引导LPR利率下行,降低融资成本,这就让银行较为难堪,另外股市也会承担更多的融资任务,通胀无牛市,可能需要重视。
科技股相对强势,手机产业链、芯片半导体、软件服务和自主操作系统等涨幅居前,从市场表现看,难以判断是资金长线介入还是做短线反弹,卓胜微继续大涨再创新高,可是100多倍的市盈率估值确实也不低,另外的白马股估值也是较高的,大资金这种抱团方式,不仅不能引导同行业个股上涨,反而出现了资金虹吸,这就是存量市场博弈的尴尬,资金不敢展开新热点的炒作,分化是成熟市场的一个标志,但也不是没有缺点,赚钱效应很差,难以吸引新增资金进场,最终高高在上的股价如何找到接盘者,实现盈利退出,这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股价不可能只涨不跌。
目前部分中高价科技股调整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今天也有不少个股涨幅不错,有5个点左右的反弹,虽然机会不容易把握,但选择技术形态调整到位、三季报也增长良好的个股参与,还是可以获得收益的,可能会比追逐那些龙头个股更加安全,收益也可能更高。
就指数而言,目前依然不会有任何的起色,但基于政策做多,IPO再融资的需要,指数不会下跌过多,最近三个交易日股指下跌,最终都有资金把指数拉起来,避免跌破2900点,2900点一线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支撑位,一旦有效跌破,股指就会被迫下一个台阶,到时候市场舆论就会更加的复杂,这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因此短线2900点支撑很强,只要指数能够稳住,市场资金会相对活跃,可以逢低适当参与。

 

上一篇:龙头股强拉指数 弱势不改关注科技股

下一篇:金融护盘股指反弹,人保跌停揭示牛市绊脚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