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再融资放宽不利于科技股 CPI高企股市面临压力

2019-11-12 08:08

 

虽然市场牛市呼声很高,但敌不过扩容利空和类滞胀的冲击,两市单边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83%报2909.98点,成交1663亿元;深成指跌2.17%报9680.57点,成交2567亿元。创业板指下跌2.23%,报1673.13点。
4200亿元的成交,说明抛压并不是很轻,确实不管是科技股、权重股和白马股都出现了较重的抛售压力,可谓是满盘皆输。
从股市改革看,融资活力越来越好,IPO注册制改革和常态化发行一直在推进,最近一段时间,IPO从中小盘股到大盘股交替进行,节奏明显加快,再融资继续放宽,财务条件、锁定期限、增发对象和减持方式都在朝着有利于再融资的方向改革,这与经济压力增加存在着某种关系,希望通过加大融资力度,降低上市公司经营压力,提升经济活力,可是市场的利益需要均衡,市场利益总是偏向于融资者,投资者的利益难免就会被漠视,股市走势也就难以强势,只能回归弱势。
我是对增发融资价格加大打折力度持有不同看法的,不能为了促成再融资成功,就可以加大打折力度,这是鼓励获得价差而不是战略投资,另外降低锁定期限和朝着减持便利化发展,也与战略投资有点背离,还是为了促成增发成功,战略投资就是与公司共成长,而不是更容易获得价差套利,如果以各种政策鼓励再融资,很容易出现增发套利,不利于价值投资,更不利于长期持股,股价一涨,就来一个打折再融资,投资者敢长期持股吗?
PPI下滑,CPI上涨3.8%,这种组合是一个难堪的类滞胀组合,根据美林时钟,持有现金最为明智,持有股票风险是较大的,因此股市应该得到政策的呵护才会减少弱势概率,可目前监管取向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扩容压力反而加大,对走势是不太利的。
  
  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17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216亿元,这种融资数据,说明经济活跃度是不太高 的,与PPI下滑和PMI下跌是存在很多关联度的,以往的一些年度,只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股市的融资功能就会得到更大的发挥,股市是很难走好的,今年还有一个就是猪周期带来的通胀上行,通胀无牛市并不是杜撰,主要在于央行货币政策受到压制,不可能通过货币宽松支持经济复苏。
面对股市,我觉得要降低预期,未来央行降准概率存在,降息概率很低,银行或有机会,一些炒高的科技股要谨防打折再融资带来的股价下行压力。

 

上一篇:多重顶意味增加 低吸优质科技股

下一篇:股指企稳不代表大反弹 关注商誉减值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