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科技股分化 杭州银行新高回落

2019-11-07 15:22

 

今天是一个震荡走势,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显得有点分化,成交量明显萎缩,只有3900多亿元。上证综指竞价阶段股指最后翻红,收出阳十字星,创业板收出中阳线。
上证综指勉强翻红,在于昨天强势的银行保险走软,而创业板上涨在于昨天下跌的猪肉板块大涨,另外科技股方面今天表现也不错,光刻机、智能医疗、百度概念、国产软件和数字货币涨幅居前,像数字认证几乎是直线拉倒涨停,有钱就是任性,这大概率是游资所为。
今天跌幅居前的是周期股,船舶、钢铁、有色等,但跌幅不大,对指数影响有限,现在市场热点切换很快,昨天强势银行保险今天下跌,昨天猪肉下跌今天大涨,这种热点一日游操作上就不好把握了,追涨可能就会套牢,反过来杀跌可能又会卖在最低位。这种操作是思路是不是预示着大资金在反复做差价,割韭菜,不是很好判断,但给我们一个警示,那就是追高要特别谨慎。
像杭州银行,三季报非常靓丽,股价反弹走势不错,创反弹新高,如果乐观追涨,但是今天就开始获利回吐,跌破5日线,短线是套牢了。资金大幅度流出,是新高以后的正常调整,还是资金诱多出货,没有办法判断,从公司基本面看,目前股价是存在低估的成分,但银行大资金依然谨慎,外资和保险资金也是在建仓阶段,而不是拉升股价阶段,我想调整充分的话,还是可以选择介入的。从杭州银行走势看,资金是谨慎的,而不是高举高打的,说明大资金未必认可未来就是牛市行情。
科创板涨幅不错,两只刚上市股票第一个交易日涨幅不多,今天出现资金追捧大涨,这是典型的炒新手法,后市走势很难判断,炒新就是出其不意,当大家都认为股价要下跌破发,大资金反其道而行之,利用市场低迷手机低位筹码炒一把。
高位的缩量震荡,说明市场追涨动力不强,其中隐含着对未来扩容的忧虑,也可能对未来货币政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忧虑,可杀跌动能也不强,于是指数即使调整,空间也是很小的。
就目前成交量和市场热点演变看,股指很难突破3050点箱体上轨,要突破3050点上轨,可能需要等到LPR利率调整的窗口过后,股指该跌就跌,该涨就涨,毕竟关系到银行净息差和债券收益率,债券收益率对保险公司至关重要。

 

上一篇:做多暂时受压 低估值板块更安全

下一篇:多重顶意味增加 低吸优质科技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