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送礼股指反弹,成交不大突破3050点尚难

2019-11-05 15:17

 

    今天股市承接昨天的反弹和美国的强势,两市两市跳空高开,但也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下探,好在央行送出一个大礼,那就是MLF资金利率下降5个基点,尽管央行续作MLF并调低利率,但并没有完全对冲今天到期的MLF资金,显然央行面对CPI高企经济下行压力,央行也是很纠结的,一方面央行需要稳定通胀水平,但经济增速又不得不考虑。
有能力获得MLF资金的是大行,可是涨幅更多的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资金有借势炒作的成分,对银行的利好程度,要看未来LPR的利率走势,如果LPR利率跟着下行5个基点或者更多,银行实际上并没有多大的受益,反而是成为利空,毕竟获得的MLF资金有限,而LPR带来净息差降低的资金更多,
得益于央行的大礼包,股指应声反弹,上证综指一度突破3000点,但因为银行明显冲高回落,最终并没有站稳3000点,实际上显示资金做多并不是很坚决,也反映MLF资金利率下行对银行的影响市场是有分歧的,而不是一致性的。
受益于央行大礼包,券商和保险涨幅居前,科技股方面,芯片、消费电子、手机产业链、半导体和操作系统涨幅居前,板块跌幅普遍不大,像光刻机、高商誉和环境保护等跌幅居前,从整个市场看,涨跌个股基本上是对半开,反应指数上涨主要是权重股所致,像创业板与猪肉板块大涨有关,上证综指与银行、保险、券商强势有关,核心资产走势相对较强,上证50指数已经创出年内新高。
股指之所以上涨谈不上强势在,在于成交量的不能有序放大,今天也就是4800亿元,与昨天相比多不了多少,很多资金依然处于观望状态,目前市场走势有点类似于17年走势,那就是权重白马股走强,而中小盘股有脉冲上涨。这种走势一个是资金追逐核心资产带来的投资风格变化,另一个是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热点很难进行有序的转化,毕竟没有什么大资金敢于在整个市场强势做多,只能是结构性做多,获得收益。
就指数而言,我认为要突破三重顶的顶部位置3050点一线,目前似乎尚有难度,如果要突破3050点的三重顶,可能需要一些较为实质性的利好刺激,否则股指很容易在三重顶附近回落寻求新的支撑,股指从3288点回落以来,一直是 一个大箱体走势,要突破箱体走势难度不小,毕竟融资节奏很快,市场增量资金可能相对有限,另外偏快的融资也制约投资者进场的热情。

 

上一篇:成交放大股市回暖 牛市尚远谨慎追高

下一篇:做多暂时受压 低估值板块更安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