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扩容压力指数承压 高估值板块面临压力

2019-10-21 08:01

 

上周股市先扬后抑,调整明显,上证综指下跌1.19%,创业板下跌1.09%。
目前股市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资金抽离较多,但新增资金可能面临瓶颈,走势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下跌下方有支撑,但上涨有点缺少动力。
IPO一直是市场一个挥之不去的尴尬存在,本周有17家IPO,主要集中于科创板,但主板也有大盘股发行,一周融资过百亿元,一周十几家IPO,见证了注册制的威力,目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呼声日益高涨,管理层也是频频发声,实行注册制以后的创业板IPO节奏又该如何演变,如果两个板块一起开足马力争夺上市资源,又会对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市场资金抽离比IPO更甚的是减持,IPO支持实体经济,那么减持支持了谁/可转债不断发行,并购重组不断放宽,未来再融资依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虽然有媒体不断炒作外资看好股市,并强调价值洼地,但外资的增量资金可以对冲市场融资增量吗?创业板接近50倍的市盈率是价值洼地吗?上证综指市盈率是很低,但这是两桶油和银行市盈率拉低所致,银行能涨多高呢?
面对较为频繁的资金抽离,没有足够增量资金,怎么奢谈牛市开启。科技股虽然存在很多机会,但在注册制预期下,高估值、低成长、缺少核心技术的科技股 ,面临巨大的价值回归压力。只有少数高成长、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才会脱颖而出,这是投资者需要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科技股投资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否则很容易套在高位无法解套。科创板前面几批公司的疯狂炒作就是一个教训,投资不是闹着玩,而是存在风险的。
相对而言,一些低估值公司,只要拥有稳健业绩增长,对注册制的影响会小很多,毕竟注册制下,只有业绩增长才是硬道理。
周末另一个令人关注的 消息就是创业板放松并购重组审核,但行业限定在高科技股范围,对于一些壳资源会有一个刺激作用,但注册制下,真正优质的资产不会选择资产重组上市,也会对壳资源进行评估,严重亏损的壳资源可能不会被选中,只有那些业绩不佳负债率不高总股本不大的壳才会有可能脱颖而出,上海一些本地股,得益于国资改革,可能会有一些注入资产预期,可以逢低关注。
上周股市连续四个阴线下跌,市场疲软再度抬头,股指大概率会有惯性下跌,支撑位在哪里,第一步是2900点附近。投资上我认为要回避高估值的个股,注册制预期越来越强下,扩容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整体估值存在下行压力,那么原始股东逢高离场的动力依然很强,股价面对的抛售压力不可小视。

 

上一篇:放量下跌热点匮乏 2900点支撑看金融

下一篇:金融护盘指数回升 次新股大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