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放量上扬,科技股难以连续大涨

2019-10-11 08:13

 

周四银行走势疲软,科技股异军突起,截至收盘沪指报2947.71点,涨0.78%;深成指报9638.10点,涨1.38%;创指报1666.97点,涨2.75%。
  科技股异军突起,与消息面有一定的关系,像数字货币就与管理层对数字货币态度有关,而芯片半导体更多的是炒作一种自主创新的预期,也与市场的制度改革有关,有关方面希望加快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制度,科技股公司不少总的体量不大,有动力通过横向纵向并购做大做强,这对于创业板科技股是一个偏多的消息。
但是科技股目前最大问题还 是估值偏高问题,炒一把未尝不可,但要说牛市开启,真的不太敢于认同,我还是倾向于是波段行情,另外经济压力较大下,科技股三季报业绩增速是不是会出现下滑,也是一个隐患,手机出货量8月份下跌明显,可昨天手机产业链走势相当强势,难道手机出货量下滑在市场预期之内?还是市场资金出现逆向思维,不管因何种因素走高,我个人倾向于不追高。股价最终需要回归业绩增长,三季报业绩的波动可能会带来科技股股价的宽幅震荡,这是需要堤防的风险,
最近两个交易日美股走势不错,一个是美联储进一步货币宽松概率增加,降息和扩表回购债券都被提及,另一个是贸易摩擦可能进一步缓和提振市场信心,贸易摩擦困扰A股已经时间不短,虽然有一定免疫力,但也还是受到一些冲击,
美联储宽松,贸易摩擦趋于缓和,人民币汇率升高,这有利于北上资金流进布局,有利于股指稳定,另外美联储宽松政策也给央行注入流动性更多的底气,这都是有利于股指走好。
但股指走好,不代表就是牛气冲天,也可以是维持目前的大箱体走势,牛市需要一个系统的利好支撑,尽管市场牛市声音高涨,但我觉得缺少牛市的系统性因素支撑,
昨天成交量放大到4000亿元以上,说明有部分资金按奈不住冲动,不能承受股指三连阳的诱惑,进场操作股票,从这个角度看,股指尚有震荡走高的能力,但基于三季报因素,个股分化也可能进一步加大,风险与机会共存,如果没有能力预测业绩的波动,那么就不能够重仓押注,秉承分散的策略。

 

上一篇:成交萎靡反弹有隐忧 上海本地股存机会

下一篇:重大利空消除有利大盘,对板块影响仔细甄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