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上涨沪指开门红,科技股大跌创业板开门黑

2019-10-08 15:21

 

假日期间,外围股市出现较大的波动,今天两市高开,此后分化震荡,创业板下跌,上证综指小涨,成交3800亿元左右,低于4000亿元,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从上证综指看开门红,从创业板走势看是开门黑,这种走势没有任何的意义,未来股指依然是一个震荡的态势,这一点我没有改变,牛市还是一种泡影。
上证综指走势较强,与白酒、银行和地产走高有关,地产走高与港股内资地产股上涨有关,港股上涨与地产公司业绩较好有关,但从盘面看,涨幅不大,这与地产调控政策存在很大关系,地产调控政策不变下,高价拿地的风险还是存在的。地产大涨,带动建材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走高不知道是短线护盘上涨,还是中线走高,目前不好判断,白酒是强者恒强,
但科技股出现了明显的二八分化大跌,跌幅居前的是消费电子、芯片半导体、互联网等,其中有涨幅过大估值偏高因素,也有获利回吐和国际市场波动因素,像某些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具体影响大小不同,但市场就会有反应,从而波及到科技股的走势。实际上科技股下跌与科创板走势有关,科创板是科技股的集中地,不断下跌估值重心下移,对主板科技股有比价效应,科创板股票我不认为底部已经来临。
就科技股而言,未来机会肯定还有,关键在板块和个股的选择,就我个人观点,科技股选择需要注意估值水平、业绩增长、技术市场配件对位依赖度三个因素,有业绩增长,偏高估值可以通过成长对冲,对外依赖度可以减少外部消息面冲击,估值合理就是风险降低。
从银行保险护盘看,股指难以出现较大的下跌,这一点我们应该承认,但既然是护盘,而不是主动拉升股价,股指上涨空间是比较小的,不存在牛市,市场对牛市呼声越多,实际上市场信心可能越低,需要一种声音来提振信心,真正的牛市不是喊出来了的,而是投资者买出来的。

 

上一篇:震荡缩量下跌,2900点支撑仍存

下一篇:指数缩量震荡 未来权重科技谁争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