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天大跌做空有效释放 银行科技谁主沉浮

2019-09-27 08:04

 

     科技股大跌,人心涣散,银行不能螳臂当车,截止收盘,沪指报2929.09点,跌0.89%;深成指报9464.84点,跌2.13%;创指报1623.79点,跌2.92%。
本轮科技股炒作的逻辑是自主创新,进口替代,但是随着贸易缓解,高通恢复供货,手机厂家承诺使用美国产品,炒作逻辑遭遇变故,市场失望之下,纷纷抛售相关板块个股,但是自主创新就此停止吗?不会的,反应的是市场的一种信心不高,炒作存在短期心态。
龙头个股出现分化,像汇顶科技因为机构抱团核心产品有竞争力,逆势小幅上涨,但是另一个龙头卓胜微则出现大跌,而圣邦股份则出现跌停,但立讯精密则小幅下挫,这种分化走势事前可能也是很难预测的,要看资金的态度,但资金运作谁能知晓呢/
科技股上涨与银行强势也有一定关系,市场一直有二八分化的传统,目前市场成交不大,银行走高,吸引部分资金前往,科技股遭遇抛售追逐银行股也是有可能的,另外银行强势,也会对市场信心构成动摇,影响持股心态,影响资金流动。
昨天银行股强势与财政部文件有关,但从走势看,银行股后市分歧依然偏大,强劲反弹很难出现流畅的走势,虽然银行股估值很低涨幅滞后,但这种监管带来的利润改变预期并不影响银行基本面,可能背后更多的是要求银行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因此我个人不认为需要大幅追高银行操作,反而可以适度逢高离场,抄底科技股,
市场热点会不会切换到银行股,我个人判断市场会存在一定的分歧,如果没有分歧,昨天不会大幅度的冲高回落,我只是认为银行有上涨,但不认为会大涨,没有必要过度解读,以平常心对待即可,防止两面不讨好。这一消息对未来的影响需要客观评价,不急在一时。
经过两天杀跌,即使像某些评论说的杠杆资金离场,也应该离场完毕,杀跌动能应该基本释放完毕,股指大概率转为震荡,在科技转型大趋势下,美国也不会把关键技术拱手相让,科技股的行情不会贸然结束,依然是未来的主线,但科技股关键问题就是估值太高,好像缺少长线持股价值,因此选股上要注重业绩成长和估值水平的匹配,这样相对安全,如果仅仅从概念出发,虽然也会得到短线资金的炒作,但把握难度相对很大,盈利概率可能会降低。
另一个主线就是消费,我是一直对估值耿耿于怀,不敢下手,不过的我的信条是宁可错过,不愿意追高冒太大的风险,所以对大消费依然是敬而远之。
持股过节与持币过节,我是一直不纠结,认为这种问题是多余的,自己看好的个股就放心持有,何必在意一个假日的波动,如果连一个假日的波动都无法承受,那么就趁早卖出,

 

上一篇:担忧加重科技股大跌 利好刺激银行护盘

下一篇:银行高位震荡,科技股超跌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