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护盘科技股下跌,大消费何时面临拐点

2019-09-26 08:02

 

银行护盘科技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955.43点,跌1.00%;创指报1672.65点,跌1.30%;深成指报9671.06点,跌1.43%。
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科技股涨多了,跌一点也没有什么,何况有一些利空消息,但是科技股虽然下跌,但也是有所分化的,那就是机构持股较多的高价股跌幅相对有限,可能是机构抛售意愿不高,另外这部分股票业绩增长较好,还有就是硬核科技,像卓胜微、深南电路和圣邦股份等,但汇顶科技跌幅也不小,一些业绩较差缺少机构持股的股票跌幅相对较大,可能与游资散户见风使舵有关,游资是打的赢就打,打不赢就跑,不会选择长期持股,而机构一般来说持股周期较长,更愿意选择锁仓。
部分科技股跌幅较大,市场分析有杠杆资金因素,面临小长假,减仓应对减少利息支出和规避假日风险。有的时候成也是杠杆败也是杠杆,杠杆资金就是助涨也助跌。
银行奋起护盘,有人把科技股下跌归咎于银行拉升,实际上银行拉上节奏和幅度都不大,成交也不大,并没有造成资金虹吸,科技股下跌应该与银行无关,银行上升可能是部分避险资金所为,也可能是追逐股价补涨,原因相对更复杂,谁能分得清是科技下跌银行才上涨,还是银行上涨科技股才下跌,但银行究竟有没有投资价值,市场分歧很大,昨天媒体晒出了一组数据,长期持有银行组合的回报并不低,可能也会刺激部分资金流进银行。
今天看到部分资金赎回大消费类基金份额,这是一个不算好的消息,如果大量资金赎回成为一种趋势,大消费板块就会面临被动抛售压力,股价就不可能继续坚挺,面临更大下行压力。
  
就指数而言,我不认为能有多大调整空间,跌一点也不是世界末日,30日线或许就会有很大支撑,即使更悲观一点跌破30日线,下方2900点附近支撑力会更大,说不定今天股指就会震荡上涨也是说不定的,毕竟银行石油保险等股价位于低位,缺少做空动力,何况有关方面做强股市的动力一直存在,但即使股市震荡走高,也不会涨到哪儿去,牛市基础并不扎实,高喊牛市,实际上是心中缺少定力的表现,好像不喊牛市不能证明自己存在一样,是一种心虚。

 

上一篇:手机产业链大跌,指数调整关注银行反弹持续性

下一篇:担忧加重科技股大跌 利好刺激银行护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