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稳定科技股偏强,医药股分化防风险

2019-09-25 07:53

 

白酒强势,医药股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报2985.34点,涨0.28%;深成指报9811.38点,涨0.31%;创指报1694.60点,涨0.61%。
医药股中部分个股,因为4+7采购落榜,股价出现闪崩,这给整个行业带来的影响不可低估,一个是产品价格下跌带来的业绩压力,如果产品价格下跌符合市场预期,对股价有正面作用,但如果价格下跌超市场预期,就会带来股价下跌压力,但最后需要财报证伪;另一个是产品落榜带来的巨大风险。近期对医药股还是需要警惕一些,避免碰到黑天鹅。白酒股强势,反正对于抱团持股,我个人是倾向于回避,尤其是涨幅太多了个股,谁也不知道资金会把股价推到何处,但也不知道何时抱团持股结束,15年科技股也是抱团持股的产物,最后是一地鸡毛。现在又有观点提出来,科技股走长牛,但看看科技股的市盈率,下的了手吗?泡沫可以短期维持,但长期能够维持泡沫吗?
确实科技股是短线风口,我个人也看好科技股走势,但要说长期走牛,需要业绩增长来对冲科技股高估值,依靠市盈率判断未必准确,但PEG呢 ?目前有多少科技股的PEG远远大于1,大于1太多加上原始股东减持,说明科技股泡沫是存在的,并不具备长期持股价值。
最近有文章认为央行投放了庞大流动性,确实央行通过公开操作注入了流动性,但期限是14天,这个期限是有讲究的,也就是跨假日,保证假日流动性无忧,属于短期投放,而不是通过MLF中期投放,目的是稳定短期利率稳定,谈不上流动性拐点,对股市影响基本上没有。
就指数而言,白酒强势,但两桶油、银行等金融疲软,上证综指走势也不占优,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跌不下去但也涨不起来,K线图也好,单天走势也好,基本上就是泛善可陈,没有股价的弹性,往往围绕一分钱波动,缺少大资金的关注,股性呆滞,这种走势带来的结果就是上证综指涨不起来,可能也跌不下去,指数稳定,活跃资金就会四处出击,寻找相关个股不断炒作,所以盘面看涨停板个股并不少,主要是围绕科技股展开,像数字货币、芯片半导体、手机产业链、软件信息等。所以赚钱效应并不很差,这种局面尚可维持,赚钱机会较多,但需要仔细选择个股,从安全角度看,选择补涨个股更为安全。

 

上一篇:3000点得而复失 高价科技股往上拓展空间

下一篇:手机产业链大跌,指数调整关注银行反弹持续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