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疲软科技股强势,美股对A股影响没有彻底消除

2019-09-19 15:19

 

     今天是一个分化的震荡走势,权重相对低迷,科技题材股较为活跃,上证综指涨幅明显小于创业板。
   从盘面看,光刻机、芯片半导体、虚拟现实、操作系统、蓝宝石等涨幅居前,而白酒、食品饮料、保险跌幅居前,银行走势不振,低位小幅反弹,可见资金还是围绕科技股寻找投资机会。
从走势看,两市高开,此后快速回踩,接着就是逐步反弹,尤其是创业板反弹更为稳健,主要是芯片半导体等板块在创业板中占据权重较大,今天有一个有趣现象,那就是科创板跟随主板一起反弹,这在以前较为少见,但科创板说实在话,估值还是不具有任何的优势。从走势看,已经有个股腰斩,说明有投资者为疯狂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今天两市成交4900亿元,不到5000亿元,成家量还是不大的,所以资金选择科技题材股,而不是权重股进行炒作,从龙虎榜和成交量看,机构资金主要是抱团白马股,而游资主要出击科技题材股,银行股虽然机构持仓较多,但股性呆板,谁也不愿意拉升股价,避免遭遇别人暗算,从这一角度出发,未来热点还是围绕科技股展开,但QFII和北上资金已经开始布局银行等金融股,未来走势如何演变,暂时较难判断。
创业板指数已经突破均线压制,加上活跃资金不断运作,创业板指数还有反弹机会,至于上证综指,目前受制于均线压制,底部特征存在,但走高的难度相对较大,主要是权重股较为低迷,影响指数反弹高度。
美联储降息已经明确,但市场需要进一步评估美联储政策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美股可能面临一些波动,要注意观察美股动向对A股的影响,尽量不要追高操作,逢低进场机会很多,只要等待股价调整时机建仓,盈利机会依然很多,追高就怕短线套牢,造成被动。

 

上一篇:大消费强势到何时,美联储降息尘埃落定

下一篇:股指震荡上涨 科技股还是主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