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重回震荡,逢低加仓科技股

2019-09-18 08:01

昨天明显调整,赚钱效应快速消退,截止收盘,沪指报2978.12点,跌1.74%,深成指报9722.80点,跌1.97%;创指报1677.99点,跌2.12%。

对市场走势我是觉得不能一涨就是牛市,一跌就是熊市,或者总是老一套,上涨牛市开启下跌别慌,实际上今年从整个运行来看,还是一个大的箱体震荡,并没有表现出牛市来,也没有表现出熊市来。
从盘后分析看,不少观点认为是央行所致,一个是央行回笼货币,流动性宽松打折扣,另一个是没有调低MLF利率,市场很失望,央行货币政策一直强调是中性,降准也不改变中性货币政策,我是觉得目前央行货币政策蛮好的,降准释放8000亿元流动性,但在公开市场回笼了资金,周一暂停逆回购回笼资金1600亿元,周二缩量续作MLF回笼1450亿元,央行是在锁短放长,降低银行资金成本,只有长线资金才能形成金融资本,才能进入实体经济。至于MLF利率没有到调整的时间窗口。
股市走势固然与央行货币政策有关,但影响股市走势是一个系统工程,如果货币政策决定股市走势,去年以来央行已经多次降准,股市应该老早开启牛市了,结果如何?牛市依然不见踪影。
影响走势的有经济数据,从最近公布数据看,经济数据并不靓丽,经济数据不佳,牛市基础怎能扎实,牛市就是制造泡沫,另外减持泛滥,说明产业资本并不看好自家公司股价未来走势,硬要说成牛市开启,不知道逻辑何在?八月份以来,股市刚刚有点起色,减持就猛增,整个8月份有246家公司披露减持计划,涉及273位股东。9月以来仅约半个月的时间里,已有超过150家公司披露减持计划,涉及逾160位股东。
周三将公布美联储议息结果,目前看美联储降息节奏可能生变,即使9月份能够降息,未来降息概率可能进一步下滑,在一个经济比差的时代,美元指数可能会坚挺,这个他国央行货币宽松造成障碍,也对资本流动产生难以预测的影响,会对世界金融市场造成显著影响,这是需要关注的,这种思维可能会影响今天走势,让多空双方都有收敛不敢肆无忌惮,像昨天那样大跌是不太可能的,但大涨概率也不大,股指将重回震荡,
从国内来看,有关部门提振股市的意愿可能是很强烈,对股市的改革也是很强烈的,因此股指不会出现大的调整。
昨天科技股尽管大跌,但还是有一些个股表现出明显的抗跌,这是一种积极信号,科技股有大资金在继续运作,未来依然是一个主流板块,可以利用调整时机,逢低布局,科技股布局我是认为要么就是业绩良好,成长突出,也就是硬核科技,另一个就是补涨,即使补涨,也不能出现业绩较大的滑坡,最好是业绩增长只不过是增长幅度小一点,毕竟股价最终要回归业绩。

 

上一篇:热点退潮指数下挫 科技股行情没完

下一篇:茅台大涨缩量震荡 关注美联储声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