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白酒下跌股指调整,银行异动能否来一波

2019-09-11 15:29

    今天是一个高开低走的态势,成交有所萎缩,大概是6000亿元的水平,冲击前高的时候,表现出缩量,显示某些资金出现谨慎情绪。

  昨天晚间出台了不少被称之为重大利好的新闻,股市跳空高开,但冲高只是很短暂的事情,股指就开始显著回落,上证综指险守5日线,创业板指数跌破了5日线,创业板未来走势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利好之所以没有成为利好推涨指数,以放开QFII和RQFII额度为例,本身额度没有用完,放开额度管制并没有太多的增量资金马上可以投资,至于股市改革,就不好评价,都是老问题,但迟迟不能解决。
从盘面看,白酒板块暴跌,应该不是假酒惹的祸,更多的是一种获利回吐,股价不会只涨不跌的,在市场热点切换之际,白酒板块包括大消费的白马股都是需要警惕的,白酒板块大跌对市场信心还是有所影响的,但跌一跌未必就是坏事。
两个龙头科技股,沪电股份大涨,中国软件继续下挫,一天走势不代表未来走势,相对而言,中国软件调整压力大一点,周二游资机构北上资金一起高位跑路,加上技术的破位,但这种强势股,资金介入程度很深,顶部构造还是较为复杂的。
整体科技股表现并不是太好,5G跌幅居前,软件服务操作系统紧跟在后,这与中国软件走势疲软有关,其他科技股板块虽然调整,但调整幅度并不大。
涨幅居前的是银行券商和保险,大金融强势这与本身涨幅滞后有关,也与放开外资投资额度有关,由于涨幅不大成交不大,资金介入力度不大,持续性暂难判断,我个人是一直看好银行表现的,但就是股价不给力,科技股走了一波,估计会有短线反弹。
就目前而言,调整仍然属于技术调整,暂时看不出双顶的形成,但见利好不涨,股指已经临近前高3050点,我认为还是要适当的谨慎的,反正股市涨一点,就认为牛市来临的观点不适合投资者思维,有利好出现就认为牛市开启的观点也不适合投资者的思维,投资者思维就是谨慎再谨慎。
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今天的银行异动,白酒板块的下挫,银行如果能够走一波,股指自然可以看高一线,冲破3050点的概率增加。

 

上一篇:消息繁杂股指震荡 5G降低投资预期

下一篇:金融数据有助股指走高 放弃白马股转战科技金融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