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降准预期中的利好 谨防冲高回落的风险

2019-09-09 07:54

 上周走势不错,连续五根阳线,周线级别也是四连阳,上证综指涨3.93%,是一个放量的周K线,深成指涨4.89%,中小板涨5.01%,创业板涨5.05%。

  从整体看,茅台和海天味业等白马股走势波澜不惊,银行地产基建出现补涨,科技股弹性更大,不少科技股连续涨停,俨然有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
 周末最大消息就是央行降准释放了9000亿元资金,其中全面降准50个基点释放8000亿元资金,定向降准100个基点释放1000亿元资金,市场不少人士称之为特大利好,对于牛市的声音更加多了一些,最高好像看到了3500点,
本次降准并没有超预期,而是市场有了充分的预期的,银行地产基建上涨就是对降准的一种期待,确实降准利好银行、地产和基建,但周一如果过度追涨的话,我个人是表示一种谨慎态度的,对于预期中的利好,一旦利好兑现,不是追高,而是逢高落袋为安,即使预期未来是超级牛市,短线也难免会出现震荡,甚至是宽幅震荡,有逢低建仓机会,何必追高操作呢?当然这只是个人的一管之见,我本身就是属于谨慎一派的,故不构成任何的操作建议。
周一如果平平开盘,缓慢推高,反而有利于股指的稳健震荡上涨,高开较多快速冲高的话,基于上档的套牢盘和短期的获利盘冲击,承接盘稍有不足,股指可能面临冲高回落的风险。
央行降准,富时50新加坡指数一度上涨1%,把这个指数上涨当成利好,未必太好,国内走势应该决定于国内投资者,而不是把定价权让给国际投资者,美股涨跌不一,美股还是决定于美国的经济数据和货币政策,走势更加理性,
近段时间我是认为股指重心会抬高,但并不认为是牛市,对后市走势还是抱着看一步走一步的态度的,暂时看,指数可能冲击3050点一带,一方面是往上试探高点的压力,另一方面是试着回补前期大的缺口,继续看高一线的话,还是需要等待观察。
对科技股,我前期是比较看好的,经历一波大涨以后,获利盘也已经较多了,周一利好已经兑现,像5G和软件信息等我个人倾向于暂时退出,布局科技股可以从补涨角度寻找机会,芯片和半导体涨幅偏小,是不是有机会,需要我们仔细的分析,
像科创板近期走势平平,一方面是估值太高,另一方面对业绩高成长需要证伪,从中报看,不少科创板并没有显现出高成长的态势,那么何以支撑目前的高估值。主板科技也是如此,可以炒高估值,但最终需要回归业绩成长。
小心驶得万年船,投资股市最重要的不是盈利,而是本金的安全,本金安全了,再追逐盈利也不迟,

 

上一篇:震荡走高颇不易 反弹继续逢低吸纳

下一篇:权重拖后腿 科技股超预期上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