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小幅反弹重心太高 中颖电子新高业绩是关键

2019-09-03 15:20

 

今天是一个震荡的走势,中小板因为大族激光大涨,涨幅远比其他指数多一点,
  从盘面看,科技股走势还算不错,小米和HW、苹果概念涨幅居前,芯片、半导体、全息概念、虚拟现实、物联网和智能穿戴等涨幅不错,热点有扩散的迹象。跌幅居前的是周期股居多,像地产、汽车和石油,保险、白酒和银行走势低迷,对指数构成拖累。
  科创板异军突起,出现超跌反弹,基于估值考虑,科创板也就是超跌反弹而已,持续性高度存疑,
  从成交量看,维持5600亿元,跟昨天基本持平,但上海市场萎缩,深圳市场小幅放量,可能热点在于中小盘股,而不是权重股有关,成交量如果不能有效放大,市场往上拓展空间是较为有限的。
目前并不能判断市场就此走牛,8月19日受到利好刺激,股指放量长阳,但此后依然是震荡为主,周一也是受利好刺激股指长阳报收,但今天也出现了震荡,从三周连续利好看,管理层做多股市较为坚决,毕竟加大IPO和应对贸易摩擦都需要一个良好的股市走势,才能更有底气,从这一角度出发,股指重心有抬高的可能,但要说牛市似乎还是颇为勉强,毕竟某些利好还是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没有进入到实际工作中,上涨缺少一种底气。
贸易摩擦对股市的影响,虽然出现一定的审美疲劳,但是对股指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消失,8月份股指还是明显受到影响,未来这一因素还是存在的,因此未来股指波动依然难免。
中颖电子再创新高,说明跟踪科技股也需要关注中报业绩,只有那些业绩增长的公司,持有才能更加的放心,业绩增长需要的主营利润,另外也要关注毛利率高低,毛利率越高,业绩弹性越大,业绩增速也容易维持高位。

 

上一篇:大涨之后谨防冲高回落 权重科技适宜均衡配置

下一篇:股指面临震荡风险 科创板反弹难持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