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涨之后谨防冲高回落 权重科技适宜均衡配置

2019-09-03 07:58

 

   军工软件领涨,但午后股指是一个横盘震荡的态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924.11点,涨1.31%;深成指报9569.47点,涨2.18%;创指报1652.29点,涨2.57%。
  针对昨天的大涨,市场称之为国庆红,实际上目前时间点离国庆还是有点远,但军工板块预先热身大涨,军工板块范围较大,有传统的军工企业、还有民营企业,上涨对人气有较好的凝聚作用,另外软件、大数据、云计算、芯片等也有不错的表现,可惜白酒、银行、两桶油等拖累了指数的反弹。
从指数看,13:30分以后,股指并没有往上拓展空间,而是在高位窄幅震荡,说明资金的一种谨慎态度,这可能与港股疲软有一定的关系,从全天走势看,恒生指数下跌0.38%,A股是走一个独立行情的。A股这几天没有跟随外围大涨而反弹,但是却跟随外围震荡而大涨,这种独立行情造成指数走势飘忽不定,背后实际上并不是本身的强势或者说内生性上涨动力很充沛,而是消息面的影响。
周末有关方面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以科创板改革为突破口,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完善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为股市引进长线资金并非今日开始,而是有很多年了,但从更高层面提出,还是引发市场关注,摧涨了短期信心。
同时财新PMI数据不错,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超预期反弹至50.4%,制造业景气度回升,重返扩张区间,财新PMI指数更多的反应中小企业的景气度,这对于中下盘股票构成一定利好,所以昨天盘面上是中小盘股票强势,
从北上资金看,流进力度也不小,净流进59亿元,从外资角度看,本月还会有增量资金进场,主要加入国际指数带来的被动和主动配置资金,这会增加股市韧性。
从周一盘面看,是科技军工逞强,权重白马股疲软,我个人倾向于均衡配置,虽然可能短期减少收益,但长期看,更为平衡稳定,也就是权重和科技股按照比例配置,市场不可能总是权重白马股强势,也不可能总是科技成长股强势。
就指数而言,承接昨天的强势,股指或许有冲高的动力,但我不认为能涨多高,股指会有反复,搞不好就来一个冲高回落也说不定,一方面是获利盘需要清洗,另一方面上档技术压力不可小视。

 

上一篇:科技股大放异彩, 银行拖累股指反弹

下一篇:小幅反弹重心太高 中颖电子新高业绩是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