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股大放异彩, 银行拖累股指反弹

2019-09-02 15:22

 

  今天基本是一个高开高走的走势,美中不足的是成交没有明显放大,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市场惜售而不是增量资金涌进来的反弹,可能预示着反弹不会走得太远。
  股市反弹有周末利好因素,外围平稳,高层会议承诺对股市进行改革,也有技术上跌不下去引发的反弹,不是有一句话叫跌不动必有一涨吗?但是银行基本上没有动,上证综指明显涨幅滞后,没有银行参与,牛市是难以确立的。另外茅台为代表的大消费白马股高位震荡,也对指数有拖累,对于大消费白马股也是实在涨太多了。
从盘面看,科技股大放异彩,这一点我个人是认同的,一方面是科技转型带来的科技股发展空间增加,另一方面是炒作科创板资金回流引发主板科技股反弹,三是白马股炒作高位调整,对科技股有利,部分炒高的科技股面临调整压力,但是那些刚刚起步的科技股,后市机会依然存在,国产软件在中国软件涨停示范下涨幅第一,中国软件尽管亏钱,但市场热情不减,再创新高,已经超过80元,量能竟然大幅萎缩,说明筹码锁定良好,后市可能还有空间。航空、大数据、云计算、操作系统和军工等涨幅居前,科技股强势反弹,激发了市场人气,也出现了良好赚钱效应。
科技股强劲反弹,创业板指数自然强劲,创业板指数上涨基本上是上证综指的一倍,创业板已经走上了封闭缺口的态势,后市可能创业板强于上证综指不会改变。
就上证综指而言,我个人认为不会有太多上涨空间。很难突破7月份的高点3000点一线,创业板可能更加强势,有望冲击1700点一线阻力位,但能不能突破那个密集成交区,目前暂难判断,
9月份影响市场走势因素较多,像贸易摩擦和美联储加息,我们央行的货币政策调整都是容易引发股指震荡的。我更加倾向于认为创业板也是一个箱体走势,而不是单边牛市。箱顶就是1700点一线,这里有一个月左右的成交堆积。

 

上一篇:股指难改牛皮市格局 科技股调整不改机会存在

下一篇:大涨之后谨防冲高回落 权重科技适宜均衡配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