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经济衰退美股大跌 短期A股受冲击

2019-08-15 07:38

周三题材平淡,赚钱效应差强人意,截止收盘,沪指报2808.91点,涨0.42%;深成指报8966.47点,涨0.72%;创指报1536.66点,涨0.81%。 

最近A股劣根性跟跌不跟涨较为明显,昨晚因为亚欧经济数据不佳,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引发经济衰退加剧,欧美股市联袂大跌,美国道指收盘暴跌800点,录得2019年迄今的最大单日下跌点数。A股本身疲软信心不高,今天又将再遇严峻考验。
从昨天走势看,午后回落明显,有分析认为与期指交割有关,恐怕未必正确,上周也是出现冲高回落,背后更多的是一种悲观的预期,不确定的预期。
现在的市场是专家媒体一起喊牛市,但市场走势不改牛皮市格局,之所以形成牛皮市,还要得益于监管层的一些利好政策刺激,如果没有利好政策刺激,股市走的不是现在这样,可能会更加的疲软,专家和媒体在唱多牛市的时候,更应该反思一个问题,那就是市场走势缘何与自己的观点背离,不思考这问题,单纯喊多恐怕只会丧失自己的权威性和可信度。
昨天冲高回落原因复杂,既有技术压力,更有市场信心缺失,A股最大问题还是减持过多、IPO存在太多不确定性、上市公司各种黑天鹅冲击,这些问题不解决,股市很难走好。
正是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机构只能选择抱团持股,不依不饶的推高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股价,尽管有泡沫,但至少缺少黑天鹅,这种强势手法无益于市场均衡发展,也无益于振作市场信心。
从目前看,美国股市十年牛市可能面临中级调整,后续会有更多的波动,会对A股走势产生难以忽略的影响,这个影响短期看肯定是利空,但A股估计跌幅不会太大,毕竟管理层严防股权质押风险暴露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工作。
一天走势难以判断,存在很多偶然性因素,但稍长时间看,股指很难较长时间低于2800点。

 

上一篇:冲高回落显弱势 茅台新高无益热点扩散

下一篇:底部存在股指反弹 科技股领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