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收复2800点可期待 投资主线业绩为王

2019-08-14 07:53

周二两市低迷震荡,赚钱效应极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797.26点,跌0.63%;深成指报8902.63点,跌0.85%;创指报1524.36点,跌1.01%。

现在股市最大特点就是管理层不断释放做多信号,但外围局势波动多变,做多资金有心无力,可不管市场未来走势如何,在市场制度没有进一步完善以前,牛市是很难的,有也只是短时间的疯牛。
药明康德公告减持股东将减持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48%,计划减持数量未全部实施完毕。减持价格区间为62.5-91.45元/股,减持套现约66.26亿元。这可是前次减持以后再度减持。不仅仅是药明康德在减持,清仓减持也不少。减持本身不是问题,资本市场就是给股东提供一个合理的退出渠道,但问题是何为合理,适度减持天经地义,清仓减持怎么说都不是合理。
昨天低开震荡,明显是受到外围金融市场下跌影响,目前外围局势因为贸易摩擦和经济下行压力、地缘政治走势较为动荡,何况外围股指基本上位于高位,走势市场分歧颇大,也就容易宽幅震荡,而A股虽然位于低位,但长期困扰股市走好的因素一直没有消除,投资者信心不高,一旦外围大幅波动,就很容易出现下跌,甚至是跟跌不跟涨。
目前市场对未来预期并不明朗,造成走势阴阳交错、飘忽不定,投资者很难把握投资机会,看着趋势好转,一旦追高,马上变脸套牢你,逢低布局虽然风险降低但也不是很容易赚钱,真正的 底再哪儿,未来市场热点在哪儿?市场缺少一个主线。
昨晚国际贸易缓解、美国核心通胀超预期,美股大涨,恐慌指数大跌,黄金暴跌,人民币汇率大涨1000点,这会对今天走势产生明显影响,但A股能够涨多高,我的观点是可以站上年线,收复2800点,但此后的走势未必就会很乐观,目前IPO审核放缓,其中可能含有呵护的意思,但IPO不可能长期放缓,未来IPO压力并不轻,即使IPO放缓下,走势并没有得到提振,投资者选择无视,就在于预期不稳定不明确。
最近北上资金恢复净流进,对白马股构成支撑,白酒板块龙头个股连续反弹,对于白酒板块机构抱团持股,股价涨多高,何时持股出现松动,真的不好判断,15年科技股也是机构抱团持股,可能谁也不知道股价会如此大涨,但结果是一旦机构持股松动,股价调整时间之长和调整幅度之大,也超市场预期。高位个股还是避险为好。
 我个人倾向于持有金融股,毕竟涨幅滞后,从银保监会公布数据看,业绩也不差,资产质量也可控,另一个就是中报三季报业绩预告良好的个股,部分科技股已经逼近前高,显示资金的一种态度,那就是业绩。

 

上一篇:外围利空影响下跌 股指站上年线可期待

下一篇:冲高回落显弱势 茅台新高无益热点扩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